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两会快讯 | 孙丕恕:工业互联网助传统企业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8-03-13 14: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13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近五年来,中国信息产业取得飞速发展,互联网产业风生水起。中国服务器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跟跑、伴跑到实现了局部的领跑。浪潮服务器稳居全球前三,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孙丕恕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的研发费用逐年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幅提高,同时企业间的协同创新进入新阶段。

他表示,中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企业来说,要加快发展,利用工业互联网这个推进器来改造传统型产业。重点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畏难情绪。第二,要根据各个企业的特点进行个性化定制和个性化研发。第三,要打造在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翅膀,推动中国从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