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扎堆推荐12只创业板优质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3 13: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创业板指继续放量上涨,一度突破1900点大关,创出年内新高,成交额连续两日均超过10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创业板持续反弹,优质超跌创业板股展开修复性行情。成交量的放大显示资金配置方向有所转变,新兴产业股渐成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35只创业板股实现连涨3天以上、月内资金处于净流入态势且日均成交额较今年前两个月的日均成交额放大10%以上。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对上述135只放量上涨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逾11亿元资金涌入14只龙头股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有135只创业板股实现连涨3天以上、月内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且月内日均成交额较2018年前2个月份的日均成交额放大10%以上,可以说这些个股是创业板近期走强的重要推动力。

进一步看,上述135只强势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25.54亿元,其中,网宿科技(17386.38万元)、天海防务(9322.14万元)、乐普医疗(9154.55万元)、汇川技术(9077.15万元)、华宇软件(8118.02万元)、安科生物(7511.46万元)、腾邦国际(7282.08万元)、劲胜智能(6838.42万元)、大禹节水(6548.19万元)、绿盟科技(6460.64万元)、丝路视觉(6267.75万元)、迪安诊断(6051.54万元)、胜宏科技(5924.47万元)和拓尔思(5565.74万元)等1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1.15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35只个股月内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11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同期创业板指(月内累计上涨7.34%),占比近九成。其中威唐工业(44.21%)、丝路视觉(42.20%)、通合科技(36.16%)、神思电子(29.63%)、国科微(28.14%)、正元智慧(27.08%)、超频三(26.08%)、赛意信息(23.71%)、绿盟科技(23.24%)、信息发展(22.08%)、森霸股份(21.55%)和诚益通(20.96%)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表现十分抢眼。

对此,源达投 顾表示,昨日创业板指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说明这个位置上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需要谨慎追涨那些前期涨幅较高的强势股,可采取回调加仓的策略。

超六成公司年报业绩实现增长

从上述135家公司年报业绩来看,整体表现突出。截至昨日,这135家公司均已披露年报或业绩快报,85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在10家已披露年报业绩的公司中,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北陆药业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为625.40%,海辰药业、佳士科技、美尚生态和胜宏科技等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20%以上。

业绩快报方面,125家已披露年报业绩快报的公司中,76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

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力源信息、亚光科技、恒信东方、金刚玻璃、劲胜智能、中科电气和依米康等公司年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翻番。与此同时,而慈星股份、熙菱信息、维宏股份、博晖创新、今天国际、万讯自控、诚益通、大禹节水、安车检测、腾邦国际、威唐工业和易事特等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较为居前,均超50%。

估值方面,在上述85只绩优强势股中,新文化、秀强股份、三雄极光、劲胜智能、易事特、日科化学、明家联合、佳士科技、安科瑞、力源信息、赛升药业和永贵电器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显著低于所属创业板市场整体估值(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为46.25倍)。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优异业绩的支撑下,低估值龙头标的或存估值修复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上述135家公司中,已有13家公司抢先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12家公司一季报预喜。从净利润预计增幅来看,海辰药业(140.00%)、昌红科技(137.67%)和乐金健康(100.00%)等3家公司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翻番,为2018年实现优异业绩奠定良好开端,或将吸引更多价值投资者的目光。

乐普医疗等12只个股被集中看好

随着创业板市场近期的连续走强,短期或存技术性回调成为机构的普遍共识,在此背景下,那些机构看好的优质创业板股更有望抵御市场波动。

记者统计发现,上述135只强势股中,有3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乐普医疗、安科生物等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17家、10家,另外,汇川技术(8家)、网宿科技(7家)、尚品宅配(6家)和宜通世纪(4家)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超3家,其余获机构扎堆看好的6只个股分别为:华宇软件、腾邦国际、赛意信息、开立医疗、健帆生物和圣邦股份。

机构集中看好的乐普医疗,业绩表示也十分突出,公司年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0722.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852.02万元,同比增长32.28%,每股收益为0.5050元。

对于该股,上海证券表示,公司坚持内生性成长和外延式发展相结合,拥有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务四大板块,公司现有产品组合和今年可能上市的重磅产品NeoVas可降解支架及预计2019年底获批的甘精胰岛素,可充分保障公司未来5年的高速成长,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