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开“闸门” 开展900亿元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骄 2018-03-12 10: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央行重开“闸门”。3月12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开展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500亿元,28天品种4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上周央行累计净回笼2400亿元,资金面仍保持宽松,同时央行也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由于月中缴税压力,央行今日开展900亿逆回购操作,延续了“削峰填谷”的策略,调节货币市场价格。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小幅上升0.3个基点,报2.5730%。7天Shibor小幅回落0.5个基点,报2.8570%。长端资金价格均有所上升。从一周数据来看,整体呈现出短降长升的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受季度末影响,大行资管及诸多城商行开始提前准备跨季,跨季资金颇受追捧。

本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3月16日将有一笔18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业内预计,整个3月份央行不会再出现此前大幅超量续作的操作。(张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