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只中小创股创年内新高 三指标筛出9只绩优成长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8-03-12 08: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以来,随着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大盘蓝筹股股价的冲高回落,前期超跌的中小创股接起上涨的大旗。这9只个股中,利亚德(10622.51万元)、申通快递(4717.49万元)、华灿光电(4465.41万元)和周大生(1266.72万元)等4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原标题:119只中小创股创年内新高 三指标筛出9只绩优成长股)

2018年以来,随着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大盘蓝筹股股价的冲高回落,前期超跌的中小创股接起上涨的大旗。《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后,共有173只个股上周五盘中股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其中119只个股为中小创股,占比近七成。

对此,钱坤投资表示,创业板指已呈现周线四连阳,同时突破了长期下降趋势线以及年线。创业板市场转强趋势已经十分明显,相比权重股、周期股的处于高位,题材股股价整体低位徘徊,明显更具反弹空间。

有分析人士也认为,创业板市场后续有望继续走强,但会面临分化,那些机构看好的绩优中小创成长股继续上涨潜力或更高。

《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19只股价创年内新高的中小创股中,有74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浙江美大(14家)、罗莱生活(13家)、广联达(13家)、先导智能(13家)、美年健康(11家)、星网锐捷(11家)、三七互娱(11家)、爱尔眼科(11家)、启明星辰(10家)和泰格医药(10家)等10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岭南股份、汇川技术、东方国信、南极电商、精锻科技、昆仑万维、凯莱英、周大生、宋城演艺、捷成股份和美亚柏科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较为居前,均在5家及以上。

上述74只个股2017年年报业绩表现也十分突出,截至昨日,共有73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68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中际旭创(1481.29%)、恒信东方(543.56%)、青岛金王(132.46%)、三超新材(128.57%)、三诺生物(125.97%)、大族激光(122.08%)和泰格医药(116.91%)等公司业绩表现抢眼,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岭南股份、国瓷材料、昆仑万维、华灿光电、先导智能、美年健康、利亚德、洲明科技、赢合科技、南极电商和启明星辰等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7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4只个股中,部分个股估值仍处低位,青岛金王(19.08倍)、永新股份(20.42倍)、富安娜(23.71倍)、七匹狼(23.84倍)、捷成股份(25.47倍)、葵花药业(26.34倍)、申通快递(26.43倍)、精锻科技(27.07倍)、宋城演艺(28.31倍)和岭南股份(29.75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低于所属市场的最新市盈率均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中小板整体市盈率为36.14倍,创业板整体市盈率为45.44倍)。

结合业绩、机构评级、估值等三大指标来看,捷成股份、精锻科技、申通快递、华灿光电、岭南股份、三七互娱、周大生、利亚德和罗莱生活等9只中小创股优势明显,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并且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市场市盈率10%以上。这9只个股中,利亚德(10622.51万元)、申通快递(4717.49万元)、华灿光电(4465.41万元)和周大生(1266.72万元)等4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资金积极布局的利亚德,浙商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全球的LED小间距龙头企业,中期受益小间距和“夜游经济”,长期受益VR产业大机遇。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12亿元、26.1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