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来源:新华社 2018-03-10 08:0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德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办法修订内容还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将全部境外投资者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调整为“不超过我国证券业对外开放所作的承诺”。

(原标题:证监会:拟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证监会:拟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说,为进一步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资本市场建设,证监会修订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拟以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新发布,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常德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办法修订内容还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逐步放开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允许新设合资证券公司根据自身情况,依法有序申请证券业务,初始业务范围需与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的证券业务经验相匹配。

二是统一外资持有上市和非上市两类证券公司股权的比例。将全部境外投资者持有上市内资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调整为“不超过我国证券业对外开放所作的承诺”。

三是放宽单个境外投资者持有上市证券公司股份的比例限制。要求“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或者协议收购方式,单个境外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证券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不得超过30%”。

四是完善境外股东条件。境外股东须为金融机构,且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近3年业务规模、收入、利润居于国际前列,近3年长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平。

此外,办法还明确境内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身份变更导致内资证券公司性质变更相关政策。(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