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来临 百余家新三板公司为女神“保驾护航”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陈蒙蒙 2018-03-09 09: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一度的“女神节”又来临了。

可能你是母亲、妻子、女儿、女友、女汉子、萌妹子。

无论你是哪一种身份和姿态,这一天都是“女王”。

从家务中“解放自己”,用鲜花来“放松自己”,用钻石珠宝来“装饰自己”,用护肤品“保养自己”,如果对现状不满,就“改变自己”。

新三板在线统计发现,截至2018年3月8日,新三板共计有100余家鲜花配送、家政服务、钻石珠宝等相关公司。

“解放自己”——家政

如果你是妻子、母亲,那么在“女神节”这一天给自己放一天假吧,让新三板上这些“女神”公司“解放”你。

怕家务没有人做吗?小狗电器(870077)为你提供吸尘器、扫地机器人帮你快速打扫好卫生。

此外,主营机器人扫地机、空气净化机器人、管家机器人及智能家居类产品的缔奇智能(833003),能够为你提供智能化服务,缔奇智能研制的空气净化机器人在传统的基础上具有自动行走、自动侦测及语音功能。

而公司智能扫地机具备智能清扫、自动识别障碍物功能、UV 杀菌和等离子空气净化、音乐播放等一系列功能,智能化的为“女神”打扫卫生、净化空气。

如果机器人达不到你的要求,那么新三板上有木兰花(831229)、宜家股份(834602)、城市管家(831801)、大美股份(835645)4家提供家政服务的公司供你做备选。

这4家提供家政服务的公司中,大美股份主要针对孕产妇,为产褥期妇女和新生儿提供月子中心服务、为孕产妇提供瑜伽、营养餐、产康理疗、孕妈课堂服务等,2017年前6月公司亏损额缩窄至11.59万元。

不过,新三板家政服务公司业绩情况并不乐观,上述4家企业2017年上半年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宜家股份 2017年前6月亏损594.77万元,是4家企业中亏损最大的企业,木兰花亏损7.41万元,亏损最少。

“放松自己”——鲜花

鲜花是一个让心情放松、保持愉悦的事物,“女神节”当然少不了鲜花。

如果你想给你的“女神”一个惊喜,可以在花集网(833996)、爱尚鲜花(836638)上订阅鲜花,那么花集网和爱尚鲜花将会“就近配送”,把美丽的鲜花送到你的“女神”手中。

当然,如果你是一枚资深园艺爱好者,你也可以选择把自己亲手栽种的鲜花送出去。

虹越花卉(430566)销售的产品包含种子种苗、花卉苗木、盆器器材,我们可以早早的种上自己喜欢的种苗,待“春暖花开”,送给你的“女神”。

“鲜花”虽美,但新三板5家从事鲜花订阅及配送相关服务的公司业绩却不“美丽”。

其中,主营鲜花订阅等服务产品的轻松到家(871650)2016年亏损3415.52万元,主营鲜花销售及配送服务的唐荣股份(837109)2017年上半年亏损198.29万元,花集网2017年上半年同样处于亏损状态,共亏损688.07万元。

此外,爱尚鲜花转变运营思路、积极调整产品结构,2017年上半年扭亏为盈,盈利19.37万元。但2018年1月31日,爱尚鲜花宣布拟在原有经营范围中增加环保设备加工、制造和销售等。2014年1月24日挂牌的虹越花卉业绩还不错,2017年上半年盈利1770.03万元。

“装饰自己”—钻石珠宝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

随着经济的发展,钻石、珠宝成为人人皆可拥有和佩戴的饰品。

钻石、珠宝也成为送给“女神”礼物的不二选择,新三板在线统计发现,新三板上共有31家钻石、珠宝相关公司。

总体看来,31家钻石、珠宝相关公司整体业绩表现相对良好,24家上半年处于盈利状态,占比近8成,7家2017年上半年亏损。

其中,恒信玺利(832737)、张铁军(831568)等8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盈利超千万元,恒信玺利仅2017年上半年就盈利1.19亿元,居于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陆毅、鲍蕾担任代言人的鸳鸯金楼(870177)2017年上半年亏损额比较大,高达2128.71万元。

此外,ST一恒贞(833652)是31家钻石、珠宝类公司中唯一一家被ST的公司。

ST一恒贞在新三板的“日子”不太“安稳”,2017年7月3日,公司因其2016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遭ST,接连遭遇实控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诉等负面事件。

2017年上半年ST一恒贞亏损676.18万元,这还不算完,原采取做市转让的ST一恒贞在“麻烦”缠身、业绩表现不佳的背景下遭遇做市商的退出,最后因做市商不足2家于2017年11月3日被强制变为协议转让方式。

“保养自己”—护肤

“女为悦己者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神”当然也在为美丽而奋斗。

统计发现,新三板共有49家护肤化妆品公司为你提供“美丽秘籍”。

值得一提的是,主要从事林蛙(又名“雪蛤”)养殖销售的四宝生物(872264),还从事以林蛙为原材料的护肤品研发、生产与销售。

四宝生物深加工产品主要以林蛙皮提取胶原蛋白所生产的面膜、钛原液和眼贴这些护肤品。

雪蛤皮中除胶原蛋白外还含有透明质酸、硫酸软骨素等蛋白多糖,含有大量极性基因,是保湿因子,且有阻止皮肤中的酪氨酸转化为黑色素的作用,所以雪蛤胶原蛋白有纯天然保湿、 美白、 防皱、 祛斑等作用。

公司美容产品包含一些补水面膜、亮肤面膜、修复面膜、水晶面膜、雪蛤胶原蛋白小分子肽原液、雪蛤胶原蛋白水晶眼贴,为爱美的“女神们”提供一些美容选择。2017年10月23日挂牌的四宝生物2016年盈利392.15万元。

纵观49家“美容”公司的业绩,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美丽”的,34家最新的业绩处于盈利状态,占比近7成,15家2017年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

在34家处于盈利的公司中有9家2017年上半年净利超千万,其中主营面膜、湿巾、和护肤品ODM/OEM生产的诺斯贝尔(835320)业绩表现最佳,其2017年前6月盈利8734.77万元;而同期,美易在线(835894)亏损741.51万元,亏损最大。

“改变自己”—整形

当然护肤只能保养却不能改变自己。

在看脸的时代,整形越来越受欢迎,也越来越普遍,如果你对自己的长相不满意,具有保持美丽或提升美丽的需求,那就“改变自己”,从里到外变成“女神”。

在新三板上有华韩整形(430335)、利美康(832533)等8家整形服务公司。

而8家公司服务同中有异,其中2017年3月10日挂牌的希思医美(871107),其主要提供美容外科、 美容皮肤科、 美容牙科、 美容无创科、美容中医科等在内的医疗美容服务以及相关综合医疗服务。公司2017年上半年亏损203.94万元,成为8家整形服务公司中唯一一家2017年上半年亏损的公司。

相对来说,永成医美(839816)服务比较全面,服务主要项目包括眼部整形、鼻部整形、颏部整形、面部轮廓整形、胸部整形。

2017年上半年净利最高的利美康除了从事整形外科、口腔科,还提供包括激光微整科、综合科等整形服务,该公司称在2017年上半年各月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比如三月的初春美颜计——中韩专家定制美丽活动。

如果今年的三月利美康再来一波促销活动,“女神们”不要错过“改变自己”的机会。

与其它7家直接提供整形服务的公司不同,荣恩集团(835387)则是集美容整形投资及其他投资、资产管理为一体的投资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健康服务, 通过开设医疗美容及健康养生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获取收入。

作为创新层的荣恩集团比较积极,赶在“女神”节前(2月28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0.36%至135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