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真空助涨多头气焰 高层派发会议大礼包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03-09 08: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真空助涨多头气焰 高层派发会议大礼包)

昨日A股的表现可以说完全是跟着会议的节奏走,会上高层和其他代表们吹什么风,对应板块就跟着表现,如雄安、环保等热点就是消息与板块联动反应的典型。这样炒作带来的结果是尽管周四各大指数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两市赚钱效应却是一浪高过一浪,多数投资者都跑赢了指数。

而这几天对于短线客尤其是打板一族来说也犹如置身天堂,虽然指数表现得不温不火,但连板妖股却层出不穷,特别是今日人气总龙头万兴科技开盘秒板连拉六个涨停直接宣告五连板便遭特停的监管潜规则被打破,同时也鼓舞游资进一步在A股翻江倒海,宣亚国际、泰和健康、泰永长征等一批龙头股争先连板,市场人气也被推向阶段顶峰。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热点接力表演,让投资者目不暇接。超跌的电力股开盘领涨两市,深南电A斩获二连板,但风头随即又被次新医药板块给抢去,在泰和健康四连板带动下,大理药业、一品红等多股掀起涨停潮;与此同时,即将迎来周岁诞辰的雄安新区也不遑多让,青龙管业、启迪设计等超10股涨停;而午后环保股也异军突起,首创股份、先河环保等纷纷遭到资金大批涌入;就连白马蓝筹股也集体卷土重来,其中美的集团大涨近5%.

综合来说,会议期间监管真空助长了多头气焰,在游资煽风点火下,场内热点轮动可谓是此起彼伏连绵不绝,且随着会议上传出的改革利好在A股加速发酵,大多数投资者都享受到了赚指数更赚钱的反弹果实。

不过从两市严重萎缩的量能来看,与兴致勃勃的游资相比,市场其他参与方似乎热情并不高,维 稳预期依旧是市场当下主旋律,指数短期难以掀起大作为,走出单边持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小,赚钱效应也将更多以个股结构性行情来展现。这也就启示短线投资者应该轻指数而重个股,同时结合上文来看,由于当下热点表现形式更倾向于政策驱动,所以投资者须密切关注会议上的"风吹草动",尤其是股价超跌同时又有政策利好催化的主题板块有望成为资金接下来集中进攻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