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沪指再次站上年线 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8 15:1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整体维持小幅震荡上扬走势,深证成指涨幅相对较好,午后一度涨逾1%,沪指受银行和券商等权重股拖累,涨幅相对较小。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掀起涨停潮,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和启迪设计等逾10股涨停。个股层面,午后上涨个股数明显增多,贵州燃气等近60股涨停,达华智能和深振业A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涨0.45%。

盘面上,随着大盘股指攀升,行业和题材板块午后基本上全线飘红。行业板块方面,除银行和券商等板块小幅下跌,其他板块均录得上涨,医药、环保、园林和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突出,板块指数涨逾2%,医疗、工程建设、电力和石油等多个板块涨逾1%。

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板块内逾10股涨停,次新股表现也比较活跃,万兴科技6连板,中药、免疫治疗、送转预期和超级品牌等题材涨幅其次。增强现实、全息技术和国产芯片等科技股题材调整走低,独角兽概念午后有所异动,安彩高科和环宇数控等盘中直线拉升上涨。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长期坚定牛市、找最优质资产,中短期围绕“三性”、防守反击:择时的反人性:中短期高波动是常态,但长期牛市逻辑稳固,今年上半年仓位不必太激进,多数时间保持中性仓位,少数时间进行逆向仓位调整,就是说,市场乐观时勇于降低仓位,市场过度悲观时敢于增持优质核心资产。

广州万隆:由于独角兽和互联网工业为代表的泛科技成长股这一主线炒作热情持续降温,市场短期陷入热点混战局面,医药和白酒股的崛起也能从侧面印证资金无"东西"可炒的尴尬局面。此外,尽管连板龙头此起彼伏,但大多数均为个股行情,并未对板块构成巨大提振。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对于盘中脉冲式拉升需要警惕追高诱惑,操作上尽量以低吸为主,尤其是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成长股可大胆介入,等待二次拉升机会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