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兴特钢:受益供给侧红利 一季度净利预增30%—6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3-08 10: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永兴特钢(002756)3月7日晚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为8462.86万元—1.04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30% — 60%。

永兴特钢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投产,顺利实现高附加值产品的全流程研发、冶炼、轧制和销售,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毛利水平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产品的合格率、成材率、金属收得率等各项指标有效提升,整体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的态势。

此外,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电站高压锅炉、核电能源、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军工等高端工业领域,符合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据了解,永兴特钢定位于不锈钢长材等特殊钢领域,以打造全球顶尖特殊钢企业为目标,瞄准高端装备制造业、军工业等战略性新型产业领域,产品应用国家重点工程,如广东阳江核电等。公司专业从事高品质不锈钢棒线材及特殊合金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高压锅炉、核电能源、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永兴特钢25万吨不锈钢募投项目投产,产销量及产品附加值将明显提升。随着不锈钢募投项目于2017年10月达产后产能置换,公司不锈钢棒线材总产能达到30万吨。预计2017年—2019年公司不锈钢棒线材总产量分别为24万吨、25.5万吨、30万吨。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钢铁行业在2017年走出低谷开始逐渐回暖。天风证券表示,永兴特钢产品具有相对较高的壁垒,保证公司在同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及稳定的市场。因此,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持续能力。而目前钢铁行业受益于压减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和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钢铁行业在未来大概率保持基本面良好,因此永兴特钢的盈利持续能力或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