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都科技中标广东公安视频云项目 人工智能安防技术渐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06 09: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都科技中标广东公安视频云项目 人工智能安防技术渐落地)

佳都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佳都科技(600728)3月5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近日中标广东省公安厅2017-174广东公安视频云(一期)项目,中标金额为6688.82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广州示范工程、欠发达地市视频监控共享平台建设工程、欠发达地市视频专网联网扩容工程三个部分。

从金额上看,此次中标的金额仅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2.35%,但佳都科技认为,此举标志着公司视频结构化等智能分析技术和基于视频大数据的立体化作战平台——“视频云+”进入应用阶段,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有积极影响。

e公司记者获得的一份广东省公安厅2017-174广东公安视频云(一期)项目公开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以视频解析技术、人脸识别算法、视频结构化等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综合车牌识别等,建设广东公安视频大数据平台,为各警种提供以人脸图像为核心视频图像资源服务,进而建立视频大数据体系。

文件显示,国内省级公安视频云建设还没有成功经验参考,为降低广东公安视频云全面建设的风险,广东省公安厅决定先在具备基础条件的广州试点示范,再全面推广建设,为全省其他地市建设提供经验借鉴和示范效应。

“首先这个项目在国内是没有先例的,全国首先在广东做尝试,广东则选择在广州做试点,后续在广东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巨大的推广空间。佳都科技本次中标,将对未来参与更多类似项目带来很强的示范效应。”接近佳都科技的知情人士向e公司表示。

不仅如此,佳都科技旗下参股的云从科技也有望为公司提供协同助力。公开资料显示,云从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算法,是计算机视觉头部企业中唯一的国家 队,承建了国家发改委的基础项目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产业化项目重大工程“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应用平台”,也是人脸识别国家标准起草与制定企业。

“在视频云项目中,一大核心的技术就是动态人脸识别,云从科技在动态人脸识别方面的技术实力排名行业前列,视频云项目将为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带来大规模的应用场景。”上述人士指出。

最近有报道称,云从科技作为国内行业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人脸识别领域“独角兽”企业,可能走上了即审即过的“快速通道”,这一消息在二级市场上也引发佳都科技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对此,佳都科技3月5日晚间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对云从科技的持股比例仅为11.57%,由于持股比例较低,公司目前并未掌握云从科技具体上市计划和进展。不过,就在3月3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从科技不同于已经在海外上市的公司,没有VIE结构等问题,他同时表示希望看到云从科技在A股上市。

今年两会上,刘伟的提案也重点聚焦在人工智能。他认为,人工智能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非常重要的机会,也是下一个经济革命的引擎;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在融资规模上超过美国同行,而佳都科技已较早涉入人工智能领域。

“2017年,佳都科技以‘视频云+大数据’平台打造的集‘前端智能采集—动态人像比对—图像结构化—大数据关联碰撞—形成两类数据’于一体的解决方案,为基层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打造‘尖刀利器’;我们重磅发布的基于IDPS的城市交通大脑,引领交通行业技术变革。”刘伟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