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3-05 15: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的炒作主线已经很明朗了,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抢滩创蓝筹中最富创新精神的龙头品种。操作策略:对沪指选择观望的态度,创业板则积极参与,知道行情转势为止。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创业板开市被布局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的跌势有所止敛,沪指收窄跌幅,创业板则更是出现大幅的反攻,股指不但翻红而且创出日内的新高。盘中资源股出现跳水的走势,其中方大炭素、方大特钢等品种领跌,而TMT类个股则有资金加速流入的迹象。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的炒作主线已经很明朗了,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抢滩创蓝筹中最富创新精神的龙头品种。因此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选择对方向对实现正收益尤为关键。再次需要强调的是前期炒高的大蓝筹中,除去那些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其他品种均要保持谨慎。

资金猜想:主板成交量将继续萎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暂时主板没机会,成交量太小了,蓝筹股们继续调整,还受港股拖累,大家都挺担心蓝筹白马阶段性见顶之类的,不过回调缩量是正常现象,今天成交量可能主板都不到1700亿了,预计明天成交量或继续萎缩,知道外围市场再度反弹。

操作策略:对沪指选择观望的态度,创业板则积极参与,知道行情转势为止。本轮创业板的反弹或远超大家所想象,因此积极参与创业板的独角兽行情,创蓝筹已经越来越受追捧。

热点猜想:独角兽为两会行情预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月的A股市场已然收官,自3月3日起,A股市场也开始进入了全国两会时点,投资者也憧憬着2018年的两会行情。在创蓝筹的带动下,创业板近期明显发力,市场对送"红包"的预期也在升温,梳理近5年来沪指在全国两会后一周时间的表现发现,无一例外地出现股指上涨。其中,2015年沪指在两会结束一周内上涨了7.25%,如果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两会后整个A股市场表现基本都是喜人的上涨态势。

操作策略:作为两会召开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主力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成交量午后进一步低迷,市场缩量维 稳震荡的格局越来越明显,而且盘面活跃个股不少都封不死涨停,说明市场游资也无心太强信息,另外盘面上热点切换也快,上周的热点基本没动静,表现市场游资化特征明显,基于这种盘面,操作上需略有所变,虽是重个股轻指数策略,但个股也不宜恋战和激进,短期还是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科技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