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士康“跑步”IPO 新速度助推新经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3-05 08: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在该投行人士看来,富士康的IPO进程如此之快,一方面由于企业自身的实力过硬,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监管政策的变化。”  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

(原标题:富士康“跑步”IPO 新速度助推新经济)

富士康的IPO进程再次引起广泛关注。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32个日历日,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好事情!就应该这么干!富士康全球闻名,这么好的企业,就应该让它上市。至于是不是走绿色通道,我倒希望所有的好企业都能这么快!”一位资深投行人士昨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该投行人士介绍,关于富士康上市的消息,近期已成为几乎所有投行人士关注的焦点。“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讲,好的企业就应该优先上市;更进一步来说,应该尽力把优秀的企业留在境内上市!”

在该投行人士看来,富士康的IPO进程如此之快,一方面由于企业自身的实力过硬,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监管政策的变化。“现在整个资本市场都在积极向新经济敞开怀抱!”

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3月4日,对于富士康即将上会的消息,姜洋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好事情!”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积极拥抱新经济,这既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我国经济优化升级的客观要求,更是今年上交所发展的重点任务。上交所市场不仅要反映国民经济全貌,而且要适应、支持和引领产业变革的新趋势。

明星企业三六零的成功回归,是上交所支持新蓝筹上市的标志性事件。“如此大体量的资产重组,去年11月初才披露草案,到今年2月初全部完成,前后3个月的时间应该说是相当快了。而且,交易所不仅允许公司更名,甚至还更换了代码,充分体现了交易所对企业的重视和尊重。”

着力吸纳一批龙头创新企业登陆创业板、强化对“独角兽”等新兴行业企业服务,也是深交所规划的重要任务。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广东代表团驻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的服务,现在深交所正在做制度上的准备。“我们会张开双臂欢迎这些企业,我们一定会把深交所建设成中国新经济的主场。”

“富士康绝对是个标杆,它的意义在于向市场传递出一种声音:好的企业,来了就可以上!”长江证券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

一些优质企业显然已经注意到这个信号。3月3日,李彦宏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度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回到境内上市。“百度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可以就什么时候上!”

另据记者了解,多家投行正筛选自己的客户名单,把新经济龙头和“独角兽”企业找出来优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