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中小创强势反弹 这些科技股成机构扫货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05 08: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思辰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变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收购价格为4.81亿元。除了上述公司之外,乾照光电、杰赛科技、创意信息等中小创科技类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原标题:中小创强势反弹 这些科技股成机构扫货对象)

在过去一周中,中小创个股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芯片、区块链、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轮番爆发,带动创业板指领衔反弹。在此背景下,机构的调研重点继续向中小创公司倾斜,多家科技类公司迎来众多机构组团拜访。

立思辰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变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收购价格为4.81亿元。中文未来主营语文学科辅导业务。此外,为集中资源专注发展教育事业,公司拟剥离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各方就目前意向签署了剥离信息安全业务相关资产框架协议。

2月28日,立思辰迎来申万研究所、硅谷天堂资管等46家机构登门拜访,公司董事长出席此次调研活动,而上述的收购事项自然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立思辰方面表示,公司原有的信息安全业务已计划剥离,未来的立思辰将成为一家纯粹的教育行业公司,核心业务是智慧教育服务与学习、升学服务。此次收购标的中文未来在教学体系、课程交付方式、薪酬分配方式、名师阵容上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并不处于高度同质化的市场,因此在价格上并未遇到过多挑战。

和而泰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计不低于5.72亿元且不超过6.24亿元收购铖昌科技80%股权,切入军工IC领域。3月1日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一举扭转前期颓势,连续录得两个“一字涨停”。

2月28日,和而泰召开电话会议,吸引了28家机构参加。和而泰方面在电话会议中表示,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健康发展,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实现了近50%的增长,预计未来3至5年也可以实现快速增长。此次收购标的铖昌科技在军工IC领域是一家技术领军企业,也是我国少数能够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的IC研发企业,拥有较强盈利能力。

大族激光上周接待了未来资产基金(QFII)等4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近期成功与两个客户签订价值2.87亿元人民币的订单,主要包括激光皮秒切割、检测等设备,主要用于FPC柔性线路板等材料的生产加工。合同执行后,对公司在FPC柔性线路板和SMT表面贴装业务拓展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公司小功率精密焊接业务主要分布在IT、五金家电、汽车配件等领域,目前消费类电子占比超过70%,产品具体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的激光焊接环节,5G方面的发展将会对该项业务产生新的设备需求。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乾照光电、杰赛科技、创意信息等中小创科技类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