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报预告纷至沓来 预喜股资金关注度升温

截至3月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93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87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九成。

从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30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超过100%,当代明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达到30835.81%,华东重机紧随其后,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50%,花园生物、荣之联、汉鼎宇佑、科林环保等4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倍以上。此外,龙韵股份、红相电力、智云股份、赛轮金宇、美尚生态、卓翼科技、键桥通讯、恒大高新、赤天化、初灵信息等1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整体数量还偏小,再加上抢先发布预告的公司一般来说业绩亮丽的相对较多。投资者对于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应仔细甄别,对于一季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预增较多的公司,如果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投资者可以积极予以关注,还可结合公司以往的定期报告,寻找业绩持续向好的标的,这类个股适合稳健型资金中长期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一季报预喜股资金关注度已经开始升温。据统计,本周以来,共有41只一季报预喜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2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欧菲科技、寒锐钴业、凯乐科技、捷成股份、顺络电子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机构对上述5只绩优股的后市表现也充满期待。近30日内,上述5只个股均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寒锐钴业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5家,欧菲科技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3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联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