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洪涛股份拟作价3.4亿元收购涉外学院55%股权 职业教育板块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3-02 07: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洪涛股份拟作价3.4亿元收购涉外学院55%股权 职业教育板块未来可期)

洪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洪涛股份(002325)3月1日称,公司2月2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洪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前海教育”)与匡增忠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就前海教育收购广东维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维城公司”)55%股权,进而控制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简称“涉外学院”)事宜达成意向性约定。上述交易对价暂估3.35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审计结果为定价依据,由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

公告显示,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 属全日制财经类民办普通高职院校,是一所“涉外”办学特色的财经高校,因其办学特色在众多高校中具备独特的强竞争力。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在校生规模近1.3万人,人平均学费约1.6万元。学院主校区位于广州白云区。2015年学院规划汤塘新校区,规划面积 600多亩,已购土地460多亩,2017年53000平方米主教学楼封顶,未来可容纳新增学生10000多人。新校区扩容有望为学院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洪涛股份称,投资系基于国家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产教融合战略,综合涉外学院上述各项优势,公司选择收购涉外学院,升级公司教育产业布局,同时为后端非学历职业教育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洪涛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建筑装饰业务的企业,目前主要为政府机构、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高档酒店等提供建筑装饰设计、施工服务,具有《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6个施工一级资质证书、《建筑装饰专项设计甲级》资质证书,为建筑装饰企业的最高级别。

根据洪涛股份2月27日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33.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4%。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洪涛股份的职业教育板块值得期待。2017年年初,在2016年暂缓的资质培训考试已基本全面恢复,学尔森各项培训业务开始积极复苏,同时洪涛股份已组建一支教育产业经验丰富、具有专业技术的符合人才队伍,深入进行平台构建,目前旗下各教育平台已累计学员数十万,品牌知名度高,职业教育业绩有望得到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