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仍有回调压力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01 08: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仍有回调压力)

【巨丰观点】

周二市场展开调整,创业板延续反弹。沪指低开低走寻求3250点支撑,午后跌幅略有收窄。船舶、有色、钢铁、环保、通讯、地产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银行、黄金、酿酒等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车联网、创业成份、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航母概念、量子通信等涨幅居前。

航天军工继续走强:航发控制涨停,航发科技、中航电子、航发动力、中航沈飞涨幅居前。午后,船舶股直线拉升:中船科技涨停,江龙船艇、亚星锚链、中国重工、天海防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船重工在官网表示,加快实现核动力航母、新型核潜艇、安静型潜艇、水下无人智能对抗体系、水下立体攻防体系和海战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等攻关突破。

券商股午后止跌回升: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国盛金控、财通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大涨:正海磁材涨停,盛和资源、银河磁体、横店东磁、厦门钨业、北矿科技、英洛华、中科三环、广晟有色、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涨逾4%。

巨丰投 顾认为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市场成交量尚未被激活,故而沪指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沪指连续2天出现1%的回调,而创业板走出三连阳走势,市场风格切换的信号明显。周三外围市场继续下跌,预计将对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后市大盘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创业板近期反弹有量能配合,预计将继续拓展反弹空间。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

【消息面】

1、央行规范资本补充债券发行 银行资本补充工具或迎变局

在监管全方位封堵非标业务之际,银行资本补充工具或迎来变局。央行日前发布公告,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债券补充资本行为,明确当触发事件发生时,资本补充债券可以实施减记,也可以实施转股。

2、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近三成增幅超过50%

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共有1556家中小创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约占全部1626家中小创公司的96%。在已披露“成绩单”的公司中,1034家2017年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66.45%,其中,391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超过50%,占比近三成。

3、白马股持续回调 机构称后市仍是“业绩为王”

2017年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深入人心,资金超配家电和白酒等白马股。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抱团也隐藏着不小的风险,那就是业绩一旦不达预期,容易遭遇集中抛售。老板电器连续两个跌停,正是之前资金预期过高、业绩不达预期造成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