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奇股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向锂电回收核心第三方加速迈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8 12: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奇股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向锂电回收核心第三方加速迈进)

天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月26日,天奇股份(002009)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424.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72%;营业利润为12,36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44%。

天奇股份布局主业自动化及循环业务,循环板块目前已建立了从回收、拆解到交易的完整产业链。2017年,受益于锂电回收市场的发展,公司废钢破碎生产线设备供不应求,订单量剧增,2017年度新接订单15.68亿元,同比增长606.31%。

天风证券分析师认为,伴随新能源汽车销量旺盛,动力锂电需求打开高成长空间,同时动力锂电回收市场也将首次迎来高峰,并将在未来三年保持高速增长。据乐观估计,2018-2020年全球动力锂电回收市场规模分别为41.40亿元、82.09亿元和131.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74.11%、98.28%和59.61%。

行业研究员指出,目前动力锂电池回收行业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未来必将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在此过程中,定位精准、较早布局回收体系建设的企业将在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2017年12月,天奇股份大举进入锂电池循环利用领域,通过“收购+增资”方式实现对深圳乾泰能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乾泰技术”)的51%控股。资料显示,乾泰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报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后市场的循环综合应用的企业。其在建的乾泰技术(深汕)动力电池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已列入2016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服务内容涵盖信息化系统开发管理、梯次利用PACK和新型电池生产、智能产线研发、工艺研究等内容。目前乾泰技术拥有已获授权专利12项,在2017年8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此外,天奇股份还通过参股设立专项并购基金,拟完成收购电池回收龙头金泰阁。据了解,金泰阁钴业是一家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十年以上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及利用技术和管理经验,建立了完整产业链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并在动力锂离子电池回收领域有着积极布局。根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数据,金泰阁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位于行业前三水平。

业内人士称,乾泰技术负责电池回收和拆解,金泰阁负责元素的回收,两者配合协同效应显著。由于未来汽车生产企业承担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主体责任,而整车厂没有成熟的回收体系和技术,将和第三方展开深度合作。按照目前天奇股份建设汽车循环回收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以及与知名车企二十多年稳定合作的基础,未来有望成为国内车企电池回收的核心第三方。(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