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狗年首场发审会结果出炉 明微电子IPO被否

来源:新三板在线 2018-02-28 1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语2月27日举行的首场狗年发审会,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顺利过关,而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微电子”)则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发审委要求明微电子对主要产品销售单价呈下降趋势、综合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做出解释,此外该公司前十名直销客户毛利率低于经销商毛利率,对此发审委要求说明原因及其合理性。

(原标题:狗年首场发审会结果出炉 明微电子IPO被否)

导语2月27日举行的首场狗年发审会,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顺利过关,而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微电子”)则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

为防止企业带病、带伤上市,发审委从市场入口端严把质量关。于2月27日举行的首场狗年发审会,仙鹤股份有限公司、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顺利过关,而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微电子”)则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

招股书显示,明微电子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技术研发、设计、测试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4-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明微电子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39亿元、2.22亿元、3.12亿元和1.81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916.85万元、1857.72万元、3842.09万元和3627.04万元。尽管喜人的经营业绩给了明微电子闯关A股的底气,但业绩不再是企业闯关的“护身符”,因此次申报报告期内营收等指标增速较快等问题,明微电子未能如愿拿到A股的入场券。

据报道,这并非明微电子首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早在2011年1月12日,明微电子正式接受上市辅导。而在2012年2月16日,证监会就公布了明微电子终止审查。明微电子前次申报于2012年2月撤销,原因为盈利不佳,而明微电子此次申报报告期营业收入等指标快速增长引起监管层的重点关注。发审委会议上,要求明微电子说明前次申报撤销以来公司主要产品、业务、技术、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等方面发生的主要变化;并结合行业发展状况、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说明公司在LED驱动芯片领域的行业地位,盈利能力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明微电子毛利率同比上升较快也成为公司闯关失败的一大隐患。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明微电子毛利率分别为26.25%、25.43%、26.85%和32.35%。明微电子在招股书中称,2017年上半年,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持续景气,公司扩大新产品的销售规模,高毛利率产品销售占比提升,带来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

发审委要求明微电子对主要产品销售单价呈下降趋势、综合毛利率持续上升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做出解释,此外该公司前十名直销客户毛利率低于经销商毛利率,对此发审委要求说明原因及其合理性。

招股书显示,明微电子的产品主要包括LED显示屏类、LED景观亮化类等产品。数据显示,2014-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LED景观亮化类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946.57万元、1781.2万元、3348.29万元和2323.15万元,期间该类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51.52%、53.27%、53.06%和55.03%。明微电子表示,LED景观亮化类产品具有较好的价格水平,带来较高的利润率,而发审委会议上要求明微电子对LED景观亮化产品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做出说明。

关键词:明微电子IPO被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