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下跌频出利好 神州长城领关注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28 08: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下跌频出利好 神州长城领关注函)

神州长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神州长城股价跌跌不休的过程中,公司利好频出,深交所针对公司相关公告发出了关注函。

2月26日晚间,神州长城披露了《关于取得神州长城河北雄安工程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公告》和《关于公司董事长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27日开盘,神州长城股价高开高走,最终涨幅为8.22%。

针对上述公告,深交所发出了《关于对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充分披露神州长城河北雄安工程有限公司的设立过程,说明上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雄安新区业务开展和合同订单等情况、雄安新区新设立公司后续安排。同时,还要求公司说明实际控制人倡议公司员工增持一事的合规性和必要性,是否存在相关补偿员工持股亏损的履约保障措施,并结合股票质押最新情况,分析控股股东质押股票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针对上述两份公告涉及的相关信息所采取的保密程序、措施及实施情况等进行自查,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露及利用相关信息买卖股票的情形,并提供公告涉及的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

回查神州长城2017年三季报,可以发现公司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高达48.33%,短期借款占总资产比例达29.6%,且该比例比2017年半年报披露的数字有增长趋势。

神州长城股价的连续下跌让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略陷入窘境。2018年2月1日午间,神州长城在股价持续下跌后紧急停牌,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当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的5.81亿股股份中,有4.73亿股已用于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1%。

根据神州长城2月6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部分股权被质押的公告》,实际控制人陈略从2月1日至5日又继续质押了7031.6万股。

“这显然是为了提高质押担保率从而避免被平仓,这从侧面说明实际控制人已经走到了平仓线边缘。”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如是分析。

股价的持续下跌还令神州长城的再融资陷入困境。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自2017年7月21日获得批复后,在有效期内公司没能和认购方达成一致,批文最终于2018年1月8日过期失效。1月29日,神州长城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融资问题而被迫放弃约171.28亿元人民币的海外重大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