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岱美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收购境外汽车太阳板相关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8 07: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岱美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收购境外汽车太阳板相关资产)

岱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岱美股份(603730)2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北京洪泰和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指定关联方和机构(以下简称“洪泰和犀”)共同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舟山银美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银美)增资,并由舟山银美以现金收购 Motus Integrated Technologies 旗下汽车遮阳板相关资产和业务。为此,公司拟与洪泰和犀签订《增资协议书》,舟山银美于2018年2月27日签订关于收购Motus Creutzwald SAS及Motus Mexico Holding B.V.全部股权及Motus LLC北美地区汽车遮阳板业务部分资产的《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

公告称,舟山银美增资和境外收购互为前提条件。其中,境外收购采取现金收购,收购价格以无现金无负债企业价值1.47亿美元为基础,加上交割时现金(最高1400万美元)以及营运资本调整(最终交易价格将在此基础上根据交割报表再进行调整)。根据境外收购资金需求情况,舟山银美本次拟增资10.49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货币形式增资6.295亿元人民币,洪泰和犀以货币形式增资4.2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舟山银美60%股权,洪泰和犀将持有舟山银美40%股权。舟山银美将持有 Motus Mexico Holding B.V. 100%股权和 Motus Creutzwald SAS 100%股权,并取得 Motus LLC 在北美地区的汽车遮阳板业务的相关资产和人员。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 Motus Integrated Technologies 汽车遮阳板相 关资产和业务,使公司快速切入劳斯莱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端客户以及丰田,本田,斯巴鲁等日系客户,进一步深化销售和生产的协同效应。

业内人士表示,岱美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遮阳板、头枕、顶棚中央控制器等,主要客户包括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特斯拉等国外领先整车厂商以及上汽、一汽、东风、奔驰、长城等国内优势汽车企业。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88%。作为全球遮阳板龙头,该公司具备较强议价权,主动承接高毛利项目,以及战略性退出低毛利项目使其产品结构得到最大程度优化,对毛利率提升形成显著贡献。未来随着高毛利客户特斯拉配套放量、以及对其他高端客户的持续拓展,该公司有望维持高毛利率。预计借助遮阳板在北美优质的客户资源,该公司头枕、顶棚中央控制器有望加快客户拓展,未来业务高增长可期。此次收购符合该公司未来发展需求和战略规划,有利于完善其生产基地的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运营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及总体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