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明珠让全体员工年收入过10万元 格力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2018-02-27 13: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现在在格力内部,最流行的一句话。

近日,格力内部发出了一份文件,内容显示为了让全体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公司决定:按照人均每月1000元的总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文件署名为董明珠。

格力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前加薪方式不同,今年加薪不再是每个人平均加1000元,而按岗位分工和几项考核分配。总额度调配是根据总人数按人均1000元计算。”目前具体实施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格力有8万多名员工,此次加薪后格力每年将增加近10亿元的员工成本。而格力内部员工透露,董明珠曾在格力内部说过要让所有员工年薪过10万元。

加薪方式不再一刀切

实际上,这不是董明珠第一次提出给员工加薪。早在2016年9月份,董明珠就给安装格力空调的全体安装工涨过薪酬:每台增加100元安装费。当年12月份,董明珠还宣布,在当时的现有工资基础上,给入职满三个月的所有员工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去年8月7日,格力电器再发公告,称因高温酷暑,为激励员工工作,集体发放旺季高温一次性补贴1000元。

谈及涨薪,董明珠曾说:“我给员工加薪1000块钱,别人说你为什么加了那么多,我怎么办?那你也应该加呀,明年我还加1000块钱,你又怎么办。员工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应该有权利去拥有。”一年后,董明珠果然给全体员工再次涨薪。

对于格力的基层员工而言,每月1000元的加薪力度算是比较大的。按应届毕业生的工资水平,月薪上涨了20%。

与上次对全员加薪不同的是,格力此次加薪并非普,而是规划了总额度,根据绩效等因素给员工加薪。

家电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相比较给每个人都加薪,这次按绩效加薪反而是合理的,因为不同的人对公司的贡献是不一样的,不应在加薪上搞一刀切、平均主义。每位员工都加薪且加薪一样,对公司贡献大的员工是不公平的,反而容易引发不满。”

全体员工年薪10万元?

近年来,除了加薪之外,董明珠多次对员工福利问题进行表态,其称要让所有员工住上两室一厅,还给员工送手机、送房,并宣称等格力汽车生产出来以后,还要自掏腰包送汽车。

今年春节前,格力还刚刚给员工发了手机,人手一部。

刘步尘表示:“这几年,格力频繁加薪有一个背景因素:格力电器的平均工资,在主流家电企业里是偏低的。过去几年里,格力频繁出现被‘挖角’情况,优秀人才持续流失,而加薪是留住人才的最直接手段。一个人价值高低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他的收入有多少。”

在宣布加薪的同时,董明珠表示,格力未来的发展,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多少千亿元的目标,而是希望通过这个目标的实现,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在精神上有收获,在物质上有收获。

一位格力内部员工透露:“董姐(董明珠)曾在格力内部说过要让所有员工年薪过10万元。”

今年,在格力内部讲话中,董明珠表示:“去年(格力目标是实现营收)1500亿元,今年的目标是2000亿元,500亿元的增长有一定的压力。”董明珠将增长空间锁定在了出口和智能装备上。

她称,“住房也是员工关注的焦点问题,(格力)总部这边正在新建3000套-5000套的员工房,50平方米-70平方米一套,干到退休就给你,其他基地也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