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超控股进军日化行业 对赌式卖壳促公司稳中求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02-27 08:2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超控股进军日化行业 对赌式卖壳促公司稳中求进)

中超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日,停牌数日的中超控股(002471)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司拟与广东鹏锦实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东鹏锦”)、深圳市前海中宇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圳中宇”)在广东揭阳成立控股子公司广东中鹏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东中鹏”,具体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广东中鹏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000万元,中超控股以货币资金出资8,1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据悉,广东中鹏拟以日化行业相关的日化原材料为主要业务。公告显示,广东中鹏注册的经营范围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生产、销售肥皂及合成洗涤剂(不含危险化学品);销售:化工产品及原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化肥、煤炭、动植物油;国内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

日化行业将成增长新动力

实际上,中超控股此次进军日化行业可谓筹划已久。2017年10月,中超控股原控股股东中超集团与深圳鑫腾华签署协议,中超集团将公司3.68亿股,以5.1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深圳鑫腾华,总价款19.08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超集团持有中超控股37.08%股份,为第一大股东。杨飞持有中超集团89.75%股权,且直接持有上市公司0.68%股权,杨飞是中超控股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深圳鑫腾华将持有中超控股29%股份,为中超控股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锦光家族。

据了解,中超控股新的实际控制人黄锦光家族深耕日用化学品行业多年,核心企业广东鹏锦系2004年创立,在全国有1436个经销网点,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拥有以鹏锦、速力、露苡琦、高威奇、奇柔为首的五大日化品牌。

中超控股曾在公告中表示,中超控股所处电力电缆行业集中度较低,同质化竞争严重,毛利率水平较低。另外,紫砂壶业务自进入上市公司体系以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经营未达预期。本次收购完成后,深圳鑫腾华未来12个月内计划推动上市公司对业务进行调整,并在适当时机置出紫砂壶业务,围绕日用化学品行业及上下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黄锦光将对日用化学品行业及上下游资产进行合理规划,未来12个月内计划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进行外延式扩张。

同时,在本次停牌之初,中超控股也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将日化行业相关的日化原材料业务培育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日化原材料业务的市场前景广阔、利润可观。公司拟于2018年2月开始试运行,预计2018年日化原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总额将不低于20亿元,预计2018年度日化原材料业务利润率在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八之间。

对赌式卖壳助企业稳中求进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深圳鑫腾华与中超集团关于中超控股股权交易中,设置了对赌机制。即中超集团承诺,上市公司2017年至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9675万元、10401万元、11181万元和12020万元。如任一年度未达标,中超集团应向上市公司补足差额。如超过承诺数,则超额部分的50%奖励给中超集团。

对于对赌机制,中超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中超集团作出上述业绩承诺是为确保上市公司在过渡期内保持人员、队伍、业绩稳定,让实际控制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培育新的更适合持续发展的增长点。

也就是说,在中超集团业绩承诺的五年时间内,中超控股原有的电力、电缆等核心业务及资产都将得以保存。而之后中超控股涉足日化行业,则是在公司原有经营稳定的基础上,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超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