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增持计划难挡7个跌停 华仁否认庄股闪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8-02-27 07: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六个交易日跌停之后,华仁药业2月26日早上发布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但配股成功之后,迎接华仁药业的是2月9日至2月26日,公司股价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原标题:控股股东增持计划难挡7个跌停 华仁药业否认庄股闪崩等传闻)

(原标题:控股股东增持计划难挡7个跌停 华仁药业否认庄股闪崩等传闻)

在连续六个交易日跌停之后,华仁药业2月26日早上发布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不过,这也没有救得了公司股价。2月26日,华仁药业迎来第七个一字跌停。

对于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华仁药业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也不清楚股价连续跌停的原因,公司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这种情况,但不存在庄股闪崩的情况。

多种措施力挺股价

2月9日,华仁药业公布配股结果并宣布复牌。华仁药业在配股公告中介绍,截至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2018年1月31日,R日)收市,华仁药业股东持股总量为9.86亿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18年2月7日,R+5日)有效认购数量约为1.96亿股,认购金额为人民币6.98亿元,占本次可配股份总数1.97亿股的99.435566%,超过了证监会发布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限制,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但配股成功之后,迎接华仁药业的是2月9日至2月26日,公司股价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

为了挽救股价,上市公司也采取了多种措施。2月21日,华仁药业发布《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希俭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为维护市场稳定,周希俭倡议:华仁药业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2月26日上午,华仁药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永裕恒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永裕”)及其全资子公司、一致行动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永裕恒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裕恒丰”)通知,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广东永裕、永裕恒丰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具体的增持计划为:上述增持主体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资金来源为增持主体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增持计划实施期限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

截至2月26日,华仁药业的收盘价为6.6元/股,总股本约为11.82亿股,总市值约为78亿元。按此价格计算,广东永裕和永裕恒丰的增持金额不超过1.6亿元。

否认庄股闪崩

在股价连续跌停之际,华仁药业陷入庄股闪崩以及控股股东质押存风险的传闻之中。

据华仁药业披露的数据,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希俭通过广东永裕和永裕恒丰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6亿股(配股股份上市后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3.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6.46%;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3553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0.28%,占公司总股本23.88%。

对此,华仁药业上述工作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不存在庄股闪崩的情况。目前也未接到相关股东质押接近平仓线的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华仁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无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数据显示,2月26日,华仁药业成交量暴增至4713万股,成交金额约为3.11亿元,换手率约为3.99%。

对于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具体的增持行为,上述公司人士表示,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

(原标题:控股股东增持计划难挡7个跌停 华仁药业否认庄股闪崩等传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仁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