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欣资源:子公司签署产品包销协议 增强铜钴资源储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02-26 07:5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欣资源:子公司签署产品包销协议 增强铜钴资源储备)

鹏欣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鹏欣资源(600490)2月25日晚发布公告,为增强铜、钴矿战略资源,公司在刚果(金)注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希图鲁矿业,与当地文森特矿业签订产品包销协议。文森特矿业承诺向希图鲁矿业供应铜钴精矿,对应铜金属量不少于5500吨/年,对应钴金属量不少于1500吨/年。产品包销期为15年,包销期限期满后可自动延续15年。在合同期内,希图鲁矿业有权根据文森特矿业实际情况调整铜及钴金属的最低供应量。

鹏欣资源表示,本次包销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增强铜、钴矿战略资源,与希图鲁矿业铜、钴矿主业经营以及公司在刚果(金)大力建设的钴矿石交易中心产生协同效应,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希图鲁矿业为鹏欣资源在非洲多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其主要从事阴极铜生产与销售,并正组织实施氢氧化钴生产线项目的投资建设。根据公告,希图鲁氢氧化钴项目生产线的工程建设正处于稳步推进阶段,该项目第一期将建成实现年产3000吨钴金属量的氢氧化钴产能(预计可在2018年底向市场提供钴中间产品),项目第二期建成后将形成年产7000吨钴金属量的氢氧化钴产能。

此外,希图鲁矿业近期已获取刚果(金)1078号开采许可证(PE)范围内217个地块铜钴矿权的租赁权。同时,公司正在临近希图鲁矿业区域大力建设刚果(金)钴矿石交易中心。天风证券分析认为,公司新能源布局雏形初现,未来有望尽享新能源产业红利。

近日美国苹果公司或将首次与矿企洽谈长期购买钴以确保其iphone和ipad电池将有充足钴供应的消息引发市场钴概念股大涨。同时,钴金属供需矛盾愈加凸显,作为目前手机笔记本和电动车电池不可或缺元素的钴金属价格2017年至今已经暴涨超过250%。广发证券研报称,伴随着全球消费电池及动力电池用钴需求增长,以及冶金行业对钴需求的平稳保持,预计2018年全球钴金属需求为12.5万吨,供应将短缺2363吨,此供需格局对钴价上涨形成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