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出游热“点亮”旅游板块 10只龙头股备受机构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2-24 08: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出游热“点亮”旅游板块 10只龙头股备受机构看好)

受产品丰富、活动扎堆、高速免费、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变化和景点知名度提升等综合因素影响,旅游正逐渐成为春节度假新时尚。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排名靠前。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春节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一方面得益于经济社会的发展让百姓有钱、有时间、有心情去旅游;另一方面得益于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让旅游市场朝着“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方向健康发展。

事实上,在旅游 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 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已经出现转暖迹象。截至目前,已有14家旅游 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2017年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2家,占比85.71%。

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桂林旅游、大连圣亚等两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华天酒店、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3家公司则预计2017年业绩扭亏为盈。

在系列利好提振下,旅游板块上市公司春节后的市场表现已经有所反映,本周以来,众信旅游累计涨幅居首,达到7.06%,中国国旅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4.4%,此外,三特索道、天目湖、中青旅、国旅联合、华侨城A、华天酒店、张家界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8只旅游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237.47万元,其中,中国国旅、众信旅游、华侨城A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7188.08万元、2260.39万元、2078.23万元,其他获大单资金青睐的旅游股还有:三特索道、大连圣亚、国旅联合、云南旅游、张家界。

渤海证券认为,当前旅游 行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

通过对机构研报进一步梳理发现,近30日内,共有10只旅游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国国旅、峨眉山A、中青旅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24家、15家、14家,此外,众信旅游(6家)、黄山旅游(5家)、华侨城A(4家)、三特索道(2家)、桂林旅游(2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其他机构看好的个股还有:天目湖、腾邦国际。

其中,作为一家同时经营免税和旅行社业务的中央企业,中国国旅是旅游 行业和免税行业龙头,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3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8.97%。

2017年业绩增速超过市场预期成为机构看好中国国旅后市表现的重要因素,其中,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未来长期受益国内免税行业规模扩张、经营改善,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9元、1.55元和1.95元,对应2017年、2018年、2019年市盈率分别为39倍、33倍、2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