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刘姝威加薪获通过 王石“7年拿10亿”传闻遭万科否认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文湘 2018-02-24 08: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姝威加薪获通过 王石“7年拿10亿”传闻遭万科否认)

万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8年2月23日,万科A(000002)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此前广受热议的万科董事、监事薪酬调整议案,在会上获得通过,相关董事、监事的薪酬将实现翻倍。而刚刚受到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公开批评的宝能,则对上述议案投了弃权票。

另外,对于王石此前7年在万科的所得超过10亿元的传闻,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也予以了否认。“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不是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发钱。经济利润是请第三方计算的。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谭华杰如是说。

董事监事薪酬议案获通过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万科高层,包括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新任总裁祝九胜、董秘朱旭、高级副总裁谭华杰等人。本次大会主要审议两项议案,其中一项是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不超过3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项目投资等用途;而另一项则是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最终,两项议案均获得了通过。

此前,万科独立董事每月领取的职务薪酬为2.5万元(含税),而未在万科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每月领取的职务薪酬则为1.5万元(含税)。在薪酬调整议案通过之后,上述高管的薪酬均提升了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30日,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发出一封公开信,炮轰宝能的7个资管计划,并请求证监会命令上述资管计划立即清盘。此前市场人士猜测,由于加薪名单中包括刘姝威,宝能可能将反对万科的薪酬调整议案。而公告显示,宝能系旗下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对万科的加薪议案投了弃权票。

刘姝威与宝能的纠纷引起市场热议。而在本次股东大会上,也有万科股东提问道,刘姝威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质疑宝能,这种沟通方式是否不正常,万科管理层和宝能的沟通怎么样?万科高层则回应称,“独立董事对于影响上市公司的事宜,有权发表声音。”

否认王石“7年拿10亿”

会上,谭华杰介绍了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和经济利润制度。谭华杰表示,万科在这方面所作的尝试,是向硅谷最先进的企业进行学习。“我们认为有三个关键词,EVA(经济增加值)、对赌和合弄制。我们未来看到的将是共建共享社会+新合伙制+合伙人时代,这是全国未来面临的趋势。”谭华杰说。

此前,市场上有传闻称,2010年到2016的7年间,王石、郁亮在万科的所得回报均超过10亿元。对此,谭华杰予以了否认,“第一,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不是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发钱。是每年年经济利润乘以10%,不管是正负都要乘以10%。经济利润是请第三方计算的。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

另外,也有行业人士质疑称,此次股东大会议案一次性地披露了2010-2015年王石、郁亮所获得的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而2010年得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原本应该在2011年年报中予以披露,万科此举有信息披露不及时之嫌。

谭华杰解释道,披露就是把一些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事实告诉大家。“2010年万科变更了奖金制度,已经反复介绍过。从2010年开始,每年经济利润提取了10%的奖金,每年都有披露。高管薪酬已经合并披露,之后不披露的原因是高管根本拿不到钱,只能拿到积分。”谭华杰如是说。

除两大议案之外,郁亮也对万科长租公寓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回答。郁亮介绍到,万科的长租公寓开展已经3年,现在29个城市拥有10.3万间长租公寓,其中开业3万间。公司现阶段跟人才安居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未来3年希望能够提供30万间以上的长租公寓,从而坐稳国内第一的位置。

同日,万科还发布了另外一则公告,称注意到中国保监会宣布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同时收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安邦集团近期没有减持万科公司股票的计划。此前,万科2017年半年报显示,安邦集团总计持有万科6.73%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