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勘设股份:签订毛里求斯项目合同 金额超3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4 08:1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勘设股份:签订毛里求斯项目合同 金额超3亿美元)

勘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勘设股份(603458)2月23日晚公告称,2月22日,公司签署了毛里求斯怡海花园项目1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合同,项目合同金额为3.153亿美元。

根据公告,“智慧城市计划”是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开展的一项经济发展计划,毛里求斯怡海花园属于“智慧城市计划”的重要项目,项目建筑总规模35万平方米,拟分期建设,本合同为 1 期工程,建筑规模20万平方米。开工日期以发包人办理完当地施工许可手续发布开工令的日期为准,竣工日期开工日期后满1096日。

公告表示,本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未来3-4年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海外业务拓展的战略规划。

业内人士表示,勘设股份是一家为公路、市政、建筑、水运等行业提供全过程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是贵州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17年8月成功实现上市。上市后大幅拓宽了发展空间。该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4453亿元到1.7665亿元,同比增加90%到110%。主要是该公司主营业务中毛利率较高的工程咨询业务特别是公路行业勘察设计业务增长较快,同时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承包业务减少,形成营业收入结构性变化,导致净利润同比较大增长。该公司深耕山地特殊地形交通工程领域多年,在特大桥梁、特长隧道、地质勘查与试验检测等方面拥有多项关键技术。从行业看,过去十年,以设计为先导带动工程总承包营收占比逐年提升,凸显勘察设计业务已成为建筑行业发展新核心,这显著增强了设计企业工程总承包订单获取能力。2017年1-9月该公司新签合同约25亿元,同比大增278.8%,2017年 12月,该公司还公告中标7.1亿美元肯尼亚特大道路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这些订单对其未来业绩形成了强力保障,而海外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