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城汽车:拟与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4 07:3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汽车:拟与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合作)

长城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城汽车(601633)2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宝马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意向书,双方拟利用其各自在汽车行业的技术和商业知识,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及未来技术。

根据公告,在合资公司方面,双方拟通过双方和/或各自的关联方共同投资,以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形式开展合作。长城汽车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多数股东,宝马或其关联方将是合资公司的少数股东;在合作的现阶段,双方计划对于合资公司的合作模式与车型平台展开进一步探讨,以实现合作目标;在适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合资公司将主要聚焦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采购与生产及其他相关活动;在签署本意向书后,双方将进一步决定投资规模,建立商业模式及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

公告表示,本次签署的意向书,预计不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构成影响。如果双方合作能够顺利实施,预期会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有利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三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个品类,以及相关主要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及供应。该公司预计其2017年年度营业总收入为1011.69亿元,同比增加2.59%;实现净利润为50.51亿元,同比减少52.14%。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通过购车摇红包等活动让利客户,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水平。二是公司通过网络类、电视类、户外类等媒 体全方面进行品牌和产品推广,致使广告宣传费增幅较大。三是公司为了持续提升SUV产品的竞争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使研发费用增长。2017年是长城新品牌、新产品密集推出的大年,但恰逢车市竞争加剧,导致库存高企、老产品降价。历经二三季度毛利率大幅下滑的低谷,该公司迅速清库存、精简产品线、加大营销投入,四季度即实现触底反弹。此次拟与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有望在未来推动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