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谭华杰解读万科经济利润考核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白琨 2018-02-23 17: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谭华杰解读万科经济利润考核制度)

2月23日下午,万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举行,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主持会议。会议期间,万科副总裁谭华杰对外界关注的薪酬议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万科经济利润考核特色。

首先,考核机制考核标准计量是基于真实资本成本,万科定的是10%,这个标准是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中国过去三年实际平均资本成本客观计算出来的。第二是考核制度对称双向调节,经济利润如果是负数,就要让相关利益人比如高管赔钱回去给公司。第三,为了保证前述相关利益人有钱偿还公司,设计了递延奖金制度,封闭三年不允许发放,2014年以后100%递延。第四,为了保证即时的激励效果,还设计了年终积分制度,每年给表现好的人发分,就像生产队工分,年终积分不是钱,和奖金也没有一比一明确关系。

谭华杰特别强调,2017年新版考核制度已经取消上述年终积分制度。因为理念超前,这个制度引起了社会不必要的误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