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面易主一面并购 众应互联谋划“三方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23 09: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面易主一面并购 众应互联谋划“三方交易”)

中小板公司众应互联今日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变更为炫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炫踪网络”)的实控人李化亮;同时,公司还筹划通过定增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第三方收购两家游戏企业。如此资本运作手法,颇似此前被监管层严控的“三方交易”模式。

公告显示,目前,股权受让方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微梦互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微梦互娱”)与股权转让方宁波冉盛盛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冉盛盛瑞”)达成一致,冉盛盛瑞拟将众应互联10%股权以36元/股协议转让给微梦互娱,转让价款为8.39亿元。本次交易属于溢价转让,公司停牌前收盘价为29.67元/股,本次交易溢价约21.33%。

本次股权转让后,冉盛盛瑞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4.04%;微梦互娱持股比例为10%,同时,由于公司第三大股东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普通合伙人均为上海米椒,而上海米椒的第一大股东为炫踪网络(实际控制人为李化亮),根据合伙协议,宁波瑞燊和微梦互娱两个主体均受炫踪网络所控制,因此,宁波瑞燊、宁波瑞燊的一致行动人巢昺和微梦互娱将合计持有公司23.16%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则由郭昌玮变更为李化亮。目前,双方尚未就股权转让事项签署正式协议。

除了上述控股权变更事宜外,众应互联同时拟进行资产收购。在最新公告中,公司确认本次资产购买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披露了相关细节。据公告,公司本次重组对象包括两个标的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其中一个标的公司为杭州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九翎”),另外一个标的公司为深圳八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八班网络”)。

其中,杭州九翎是一家专注于H5游戏研发与发行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其2017年净利润约1.8亿元,预计2018年净利润在3.5亿元至4亿元。杭州九翎的现有交易对方为周瑜、黄燕、李思韵、张敬。而八班网络的主营业务为移动单机游戏发行、数字内容发行、支付服务、网剧发行,现有交易对方为管红梅。2月14日,公司与杭州九翎、八班网络的现有交易对方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

从公告看,众应互联在拟易主的同时,还筹划并购第三方资产,颇似所谓的“三方交易”模式。“三方交易”模式的争议是,重组中向第三方收购资产,并未向新主及其关联人购买资产,形式上看并不构成借壳,但实质具有借壳效果。因此,监管层对此高度关注,此前已有多个三方交易重组方案均折戟。与此前案例有所不同的是,众应互联在2015年已通过重组转型为游戏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此次并购资产与公司目前主业相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