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鸽投资:拟定增募资不超14亿元加码主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3 08:2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鸽投资:拟定增募资不超14亿元加码主业)

银鸽投资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银鸽投资(600069)2月22日晚发布《2018 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符合规定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生活纸技术改造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7.77亿元;年产4.5万吨卫生用品材料用纸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第二生产基地中水回用及污水厂除味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300万元; 偿还银行借款3.2亿元。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4982亿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告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种类,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盈利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将其中一部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可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银鸽投资主要从事包装纸、生活纸、文化纸(含竹浆纸、特种纸)的生产及销售,其中包装纸主要包括“白云”、“绿原”系列环保牛卡纸,是生产纸箱的主要原材料;生活纸主要包括卫生材料专用纸、卷筒卫生纸、抽取式卫生纸、盒装面纸、袖珍面纸、纸手帕、餐巾纸等各类卫生擦拭用纸;竹浆纸主要包括竹浆牛皮纸,竹浆打字纸以及竹浆板;特种纸主要包括离型原纸、无碳复写原纸、无碳复写纸、标签原纸、食品包装纸等。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以及环保法规,通过价格、税收等措施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走集约化、健康化发展道路。从行业角度看,一方面木材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劳动力成本逐渐攀升;另一方面,部分造纸企业存在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品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整个造纸行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但从细分市场看,生活用纸市场需求却是稳定增长。该公司通过募投项目,发挥其技术优势,加大在生活用纸方面的投资力度,将有利于满足生活用纸方面的市场需求,同时有望获得良好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银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