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节前南北资金恢复净买入 次高端白酒龙头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阮润生 2018-02-22 08: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南北资金恢复净买入 次高端白酒龙头受宠)

春节长假前,沪、深市场主要股指收涨,港股也在内地春节假日期间震荡反弹,2月21日恒生指数上涨1.81%收于31431.89点。互联互通市场也在全球股市震荡中企稳,南北资金均在节前各自最后一个交易日恢复了净买入。

创业板股票被净卖出

复盘节前市场,美股重挫、全球股市高度震荡下,互通资金高度紧张,成交量急剧放大,均以单周千亿金额创历史新高,且南北资金加速出逃,双向通道一度出现同步净卖出。直至春节前一周,北上资金成交金额回落,净卖出逐步缩量。2月14日,沪、深股通分别净买入3.94亿元和7.61亿元。

各大板块均扭转跌势保持上涨,北上资金整体持股比例保持稳定,但是对创业板结束了逆市加仓模式,获利了结,板块持股比例环比降至0.41%,从前一周净买入变为净卖出约6亿元,沪市主板互通标的也被整体小幅减持。

据e公司推算,2月12日至14日,创业板互通标的东方财富被北上资金净卖出2.72亿元,金额仅次于“出货大户”伊利股份,泰格医药和信维通信也净卖出超过4000万元;加仓力度最大的创业板标的为聚光科技,获北上资金净买入3297万元。

“喝酒吃药”不停

从个股加仓来看,北上资金基本延续了“喝酒吃药”的春节模式,对于白酒次高端龙头普遍继续加仓。

最为显著的便是五粮液,节前北上资金合计加仓约4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升至3.49%,期间公司股价反弹收涨7.43%。环比前一周,五粮液单周跌幅超过10%,但获北上资金逆市加仓约7亿元,金额继续位居所有陆股通之首。

节前洋河股份也获北上资金加仓,贵州茅台则被持续减仓,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降至5.61%。

作为医药股龙头,同期恒瑞医药获北上资金加仓4.18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增至13.11%;另外,期间涨幅超过10%的复星医药以及云南白药、华东医药等也获加仓。

对于金融股,北上资金一改此前大面积出货模式,出现分化操作: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均获加仓,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被出货。

海通证券荀玉根发表策略报告指出,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尤其是美国CPI高于预期后美股不跌反涨,外盘对A股短期冲击渐去。对比历史,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目前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建议参照沪深300,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重视金融行业。

行业配置方面,华创策略建议全年关注能源、农产品和大众消费等抗通胀品种,以及有望走出独特产业周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新兴产业。

南下资金恢复净买入

A股春节开市前,港股已经录得上涨,内资金融、地产、科技及能源股集体发力,腾讯控股升2.7%,“三桶油”上涨。南下资金在春节前已有伏笔,恢复了净买入,且金额更大,合计达54亿港元。

作为成交活跃股,2月12日汇丰控股净买入力度大幅减弱,从将近30亿港元环比降至近5亿港元,腾讯控股净买入环比增至8.26亿港元,而港股农业银行、中芯国际和中兴通讯则被净卖出。

日前,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出席农历新年开市仪式时表示,港交所将会推出有关扩阔上市制度的咨询,以迎接更多创新公司上市,亦会扩大“互联互通”机制,优化“债券通”,以及推出A股衍生产品等。

德意志资产管理亚太区投资主管Sean Taylor点评称,狗年的中国经济和资产类别前景乐观,股市仍存在机遇,债券市场亦将持续健康发展。股市方面,短期而言,由于环球市场仍在经历“去杠杆”,中国进入农历新年,市场流动性相对偏紧,将会导致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波动。展望2018年,看好金融、地产、消费品和互联网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