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早间机构看市:市场望迎结构性反弹 布局一类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3 14: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 顾 :市场望迎结构性反弹

【市场简述】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小幅分化,盘中中小创市场大幅上涨带动深市走强。从盘面看,国产软件、草甘膦、特斯拉、锂电池、次新股、网贷、卫星导航、区块链等题材盘中大幅走强,其中锂电概念股雅化集团、融捷股份、赣锋锂业等多股盘中涨停,用友网络盘中涨停带动软件股市场活跃。行业板块方面,矿物制品、电器仪表、家电、软件服务、航空、运输服务、旅游、有色、元器件等行业涨幅靠前。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盘中题材与行业板块呈现普涨,其中次新股、锂电池、软件股、有色、乡村振兴等题材和行业受到市场短线资金青睐呈现全线活跃,金融权重股出现小幅分化,深强沪弱格局继续呈现。短期来看,沪市或继续在低位震荡调整,以寻求技术支撑,中小创市场将继续呈现超跌反弹。

【消息面】

一、美国将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开支

美国白宫披露特朗普基建计划大纲,未来10年至少批准1.5万亿美元新投资计划。中美两国大规模基建以及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基建的兴起,也契合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美国扩大财政刺激,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将拉动全球基本金属需求,刺激金属价格。A股上市公司中,明泰铝业铝板、铝带、铝箔总产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驰宏锌锗主营铅、锌、锗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二、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汉能子公司Alta Devices制备的单结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组件,经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其光电转化效率达到25.1%,创下最新世界纪录。

据测算,薄膜太阳能技术的转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其成本会下降5%到8%。未来3年,我国相关产品的潜在市场总规模达8万亿元,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铜铟镓硒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之一。乾照光电是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公司砷化镓薄膜电池性能提升空间较大。广东榕泰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已成功投产。

三、卫计委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下一步,将保持改革定力,持续攻坚克难,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奋力将医改推向纵深,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王贺胜表示,这个冬季,全国流感活动强度高于近几年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上市公司中,白云山成立广州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力“大医疗”板块。上海医药通过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拥有包括医药研发与制造、医药分销和医药零售在内的完备的医药产业链。

天信投 顾 :创业板上升趋势形成 一类股成红包布局重点

周一市场点评:

早盘虽然涨跌不一,但是开盘后个股纷纷上攻,带动各股指纷纷上涨,其中创业板股指上攻的力度最大,其一鼓作气不仅突破前期低点,同时也是迅速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形成一根长阳线;沪指的走势一度稍弱,其开盘后震荡运行,随后也是开启上攻,基本上形成的是一个实体的阳包阴走势。整体上,周一市场各股指齐头并进,纷纷大涨;同时个股形成普跌,涨停板个股家数接近80家,久违的赚钱走势出现;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却极低。

周二市场预测:

周一是春节前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市场以大涨的方式开启节前的红包行情,也完全在情理之中;况且最近股指的连续下跌,必然也需要一次暴涨抵消负面的情绪。周一市场的成交量非常不足,严重萎缩,在上攻的前提下量能萎缩,一般认为也就是一个反弹走势,结合春节,节前市场的走势相对乐观一些!

短期行情判断:

从目前股指的点位来看,从前期的高点3587点。跌至近期的低点3062点,跌幅十分巨大,并且也是创出了新的低点,就位置而言,连续下跌之后,位置的优势将会逐步显现;周一成交量不足,将为周一市场的大涨打个折扣,因为价涨量缩的背离,就是一种反弹走势,所以周一市场的上涨可能就是节前的红包预期以及大跌之后的反弹而已,如果后续能够放量,则低点有可能会确认,所以后续主要关注量能的变化;目前的位置离均线系统还较远,要么快速上攻形成V型反转后触摸均线,要么横盘震荡等待均线回归,估计第二种可能更大一些;市场目前的形态走势并不好(创业板指数的形态除外),并且技术形态上还存在较大的压力;短期的趋势仍处于空头过程当中,而中期的上升趋势已经被破坏,虽然周一一度形成K线的阳包阴,但阶段性的走势还不是很明确,但创业板股指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操作上,就节前走势而言,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已经展开修复行情走势。操作上,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注意回避目前还在高位没有回调的个股,这种个股都有补跌的风险;逢低考虑近期连续大跌的个股,但要注意控制仓位,整体仓位不建议超过5成,同时具备政策+超跌+业绩等这种类型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和信投 顾 :超跌反弹中呈现深强沪弱特征

周一深沪A股在连续超跌后,出现反弹走势。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154.13点,涨24.28点;深圳成指上涨290.65点,创业板涨55.66点,从反弹幅度来看,总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其原因与深圳市场下跌相对较多相关。从市场量能来看,全日两市共成交3497.01亿元,为近期的一个地量。

市场表现方面,周一农业服务、新材料、电子制造、交通设备服务及白色家电位列涨幅前五位,而银行板块成为两市唯一下跌板块。整体市场行业板块方面为普涨态势,但量能的制约,使得反弹的体量并不突出。除St类股票外,市场内跌停板股票为9家,有所下降。周一市场热点集中于中小市值的品种上,比如江粉磁材、理工环科等出现涨停,而大型股票的表现则非常有限,比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

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从短期指标来看,超跌后市场有弱反弹可能,只是量能指标或配合度较为有限。但从周线、月线阶段性指标来看,显然目前仍处于向下调整的过程当中。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周一收阴,显示市场资金博弈的周期与时点区别。

总体来看,周一的普涨反弹是超跌因素所引发。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可以说结构性股票的大幅度破位,使得市场亏损面明显增加,而从短周期来看,由于时间因素的春节因素临近,参与者的量能需要密切关注。从短期市场影响来看,我们认为年报因素、外围市场、股价分化现实性等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一切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不排除市场品种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

容维证券:节前“红包”行情 市场有望连续反弹

周一沪指开盘略有下探后快速反弹,随后宽幅震荡至午盘,午后股指略有调整后逐级走高,尾盘时略有回落,最终报收于3154.13点,上涨0.78%,深成指报收于10291.88点,上涨2.91%。

从盘面上看,除银行板块略有调整外,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高送转、农机、草甘膦、电子发票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呈现全面反弹走势,尤其是中小创个股表现强劲,次新股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带动了市场人气,市场整体表现活跃。

从技术上看,沪指形成连阴后的反弹阳线走势,距离5日线仍有空间。深成指周一阳线涨幅较大,已经触碰5日线,表现较强。创业板上周先于主板市场反弹,周一再度大涨,已经冲过5日线压力,表现强势。

综上所述,周一沪指小幅反弹以阳线报收,结束了连阴走势,成交量大幅萎缩,周末利好不断,后市有望连续反弹,节前“红包”行情有望延续。首先,中国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其次,央行称,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操作上,目前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反弹正是逢高降低仓位的时机,做好高抛低吸。

源达投 顾 :深强沪弱格局延续 反弹或将持续

周一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向上反弹格局,终结上周的连续阴跌,但从盘面上看,上证50继续弱势调整,抑制沪指相对弱势震荡,与此同时题材股全线开花,超跌反弹、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的大幅扩容涨停,使得中小创指纷纷大涨3个多百分点,领跑两市,市场赚钱效应提升,个股涨多跌少,年前红包行情开启。

上周五美股再次止跌回升稳定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周一开盘A股也顺势迎来上周将近一周超跌后的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高开高走,纷纷大涨3个多百分点,随着前期连续杀跌,备受压抑的做多动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喷薄释放,将两市赚钱效应推向近期的小高峰,尤其是在目前市场没有出现明确热点的情况下,超跌反弹的个股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并且作为其中的龙头,智慧农业再次封板,激发了更多底部个股的向上反弹,超跌反弹或成为在权重走弱加之未出现明显新的持续性题材之前的市场炒作一大机会。

技术上看,沪指下午轻微下探后继续拉升,分时图呈现上升三角形形态,未来有望继续延续反弹向上回补缺口。放大周期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来到了2017年5月中旬的W底位置处,这一位置的支撑比较有力,目前来看,大概率将是节日前后的底部区域。创业板指数迎来报复性反弹,放量站上五日均线,后期继续向上,关注1680-1700一线。

源达收评:在周末各种消息发酵后加之经过市场两天的修整,周一各大指数高开全天缩量上行,创业板指大涨3.49%,市场做多氛围增加,涨停板多为次新和超跌小票并无明确板块方向,市场若想继续上攻,仍需领头羊的出现,但综上看节前三天反弹或成为板上钉钉之事,关注后期上证50的表现,但市场热点是否就此切换仍需时间检验,操作上,若有布局小票,则需在冲高过程中做好高抛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