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云新材并购再度流产 复牌后股价走势或不乐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肖伟 2018-02-13 07: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云新材并购再度流产 复牌后股价走势或不乐观)

博云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历经数月之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云新材)的股东们等来的却是一纸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资产的公告。2月12日,博云新材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意在说明终止发行的前因后果。

并购再度流产

根据公司公告,博云新材曾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湘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湘秋)的部分出资份额并募集配套资金,上海湘秋主要从事高端刀具设计与制造、硬质涂层、去涂层与返修等业务。

然而,博云新材于2018年2月9日公告称,考虑到上海湘秋为海外企业,涉及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主体,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复杂,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因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存在多个交易对方,相关谈判工作难度较大,各方在交易方案上目前尚未能达成一致等种种不利情况,公司主动终止了本次筹划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资产事项。

这已是博云新材近两年来的第二次并购落空。2016年年底,公司公布定增预案拟收购武汉元丰100%股权,在经历一年多的筹备后,公司称因市场环境、产业政策发生较大变化终止并购。

在投资者说明会上,面对酝酿已久的收购计划再次落空,众多投资者对公司高层的管理能力颇有微词。有投资者表示质疑,“公司管理层两次收购均无疾而终,你们真的能经营好自己的公司吗?。”更有投资者表示担忧和失望,“公司主业一直亏损,按照现在发展势头很可能成为ST股,后续公司怎么扭亏为盈?”对于投资者这些问题,参加投资者说明会的博云新材高管均选择了避而不答。

主业连续五年亏损

博云新材主营业务已陷入连年亏损泥沼。财报显示,博云新材2013年-2016年营业利润分别为-5230万元、-2135万元、-1.62亿元和-5361万元。若非依靠非经常性损益,公司早已披星戴帽乃至退市。

受国产C919大飞机首飞的利好刺激,博云新材作为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曾引起投资者的关注。然而,博云新材2017年业绩预告再次令投资者失望。

1月31日,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6,800万元,该项业绩指标在公司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报告的基础上又有明显下调。究其主要原因,仍是公司主业不振造成的。公司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因下游客户行业原因,导致第四季度销售低于预期,从而亏损继续加大。

此外,博云新材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虽已完成对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首批试制产品的交付,但仍未能贡献利润。博云新材高管在互动平台上承认,该合资公司2017年预计不能扭亏为盈。

复牌或难逃补跌

为扭转不利局面,博云新材采取公开挂牌方式,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博云汽车82.59%的股权。自2017年11月开始,博云新材将博云汽车的部分股权在湖南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然而挂牌期满一个月后最终流拍,尴尬局面迫使博云新材不得不进行挂牌延期。

并购流产、主业不振,博云新材利空接踵而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博云新材二级市场缺乏业绩支撑,如今并购流产加之停牌期间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复牌后走势难言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云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