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辅助用药等政策影响核心产品收入 舒泰神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3 07: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辅助用药等政策影响核心产品收入 舒泰神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

2月12日晚间,舒泰神发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舒泰神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0%至下滑25%。

对于业绩变化原因,舒泰神称,受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苏肽生的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重要产品舒泰清销量快速增长;营业成本增加等等。

核心产品销售收入下滑

舒泰神的主要产品为创新生物药物苏肽生(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和全国独家品种舒泰清(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IV))。

在医保控费、限制辅助用药、重点药品监控目录等政策影响之下,企业产品的销售所受到的影响逐渐显现。

鼠神经生长因子自2009年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09年版)》,类别为乙类药品,2017年再次列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2017年版)》。不过,这时鼠神经生长因子的适用范围有所受限,为“限外伤性视神经损伤或正已烷中毒”。

此外,鼠神经生长因子也被多地列入重点监控药品目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11月份发布《关于建立医疗机构重点监控药品品种管理制度的通知》,其中发布了该地重点监控药品目录,鼠神经生长因子就位列其中。

苏肽生是舒泰神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舒泰神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8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10%;受适应症限制、重点监控目录等医改控费政策的影响,苏肽生取得销售收入11.59亿元,同比2016年下降6.45%。

不过,舒泰神也表示,苏肽生仍居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细分品类中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加速布局

面对政策的变化,企业也在不断调整发展战略。

舒泰神介绍,公司的另外一款产品舒泰清取得销售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39.53%;舒唯欣(曲司氯铵胶囊)是公司推出的又一个竞争优势显著的新产品,2017年度完成市场营销策略的定制和实施,完成多个省市招标采购等市场准入程序,目前逐步推动其进入医院待销售或作为试用药,探索通过与基金会合作推动DTP销售模式的进一步广泛应用。

2月12日晚间,舒泰神在公布2017年年报的同时,还发布了对外投资、与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的公告。

舒泰神称,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化学药品尤其是口服固体制剂领域的产业布局,拓展产品线,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舒泰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舒泰神浙江”)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外投资并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受让自然人股东王锦刚持有的目标公司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信必成”)5%的股权,对应5.74万元的出资额。本次投资完成后,舒泰神浙江成为科信必成股东,持有科信必成5%的股权。

舒泰神在发布的《关于与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书的公告》中介绍,为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和公司产业化建设的需求,经友好协商,公司拟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签署医药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眉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投资建设医药生产基地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舒泰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