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泰第一大股东易主 “涌金系”4.46亿上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小平 2018-02-12 08: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利泰第一大股东易主 “涌金系”4.46亿上位)

上海新阳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凯利泰(300236)筹划的重大事项揭开谜底,其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竟是赫赫有名的“涌金系”。公司股票将于2月12日开市起复牌。

2月11日晚间,凯利泰公告称,2月9日,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ULTRA TEMPO LIMITED、永星兴业有限公司、上海凯诚君泰投资有限公司、SPRUCE INVESTMENT CONSULTING LIMITED、李建祥、新疆德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仲翼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上述股东将其持有凯利泰合计5010万股股票,转让给涌金投资。此次标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7%,涌金投资完成受让后,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1月26日,凯利泰收盘价为8.96元/股,此次股权的转让价格确定为8.9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4.46亿元。此次股权转让价款为现金方式支付,全部来源于涌金投资自有资金。

涌金投资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金1.8亿元,法人代表为张峥,主要从事控股投资(金融服务产业、私募股权投资产业)、财富管理业务。涌金投资实控人,就是资本市场大佬魏东遗孀陈金霞,其持有涌金投资65%股份。同时,凯利泰的第九大股东宁波鼎亮翊翔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由涌金投资间接控制的国金鼎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另外,涌金投资的股东沈静,也是凯利泰的股东。如此一来,涌金投资与鼎亮翊翔、沈静之间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凯利泰与涌金系有着怎样的渊源?资料显示,2016年,凯利泰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鼎亮翊翔持有的江苏艾迪尔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艾迪尔少数股份的交易作价为1.58亿元,当时对应的股份为830.66万股。而后经过权益分配,目前鼎亮翊翔持有凯利泰1490.13万股股票。

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涌金投资持有凯利泰50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一致行动人宁波鼎亮翊翔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凯利泰1490.13万股股票,占凯利泰总股本的2.08%;一致行动人沈静持有凯利泰473.08万股股票,占凯利泰总股本的0.66%。也就是说,涌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上市公司6973.21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9.74%。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涌金投资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处置其在上市公司中已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未来12个月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相关调整的计划。

对于此次受让的目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涌金投资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决策,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上市公司的业务构成,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与现金流状况,实现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保值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新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