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受警戒线和平仓线影响 中金环境二股东质押股份条件“优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9 09: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受警戒线和平仓线影响 中金环境二股东质押股份条件“优厚”)

中金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根据中金环境2月7日晚发布的公告,金山集团将3425.5667万股中金环境股票质押给戴云虎,该股份不受质押警戒线及平仓线影响。金山集团质押给安吉同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安吉同光”)的股份同样不受警戒线和平仓线的影响。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其中涉及复杂的内部交易。

股权质押条件优厚

公告显示,2017年12月17日,金山集团分别与戴云虎、宋志栋、郭少山、朱安敏、安吉同光签订了《借款协议》。根据协议约定,金山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7142.0026万股股票质押给上述借款方。其中,质押给戴云虎3425.5667万股,借款金额为39167.25万元,质押给安吉同光8453.7779万股,借款金额为96660万元。但当时没有披露“该质押股份不受警戒线和平仓线的影响”的细节。

根据中金环境2月7日晚发布的公告,金山集团为中金环境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7142.002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26%;累计质押股份16919.344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07%。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贺颖表示,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通常都有警戒线和平仓线。确定好股票质押率后(创业板公司一般为40%到50%),警戒线一般在150%,平仓线为130%到135%。“戴云虎给金山集团的股票质押率明显偏高。以2017年12月17日的收盘价12.49元/股计算,质押率达到90%。”

两次交易盘根错节

金山集团的借款条件为何如此宽松?戴云虎和安吉同光与金山集团有何关系?这从中金环境出售金山环保以及购买金泰莱的两起交易中或许可以看出些端倪。

2017年12月8日,中金环境与金泰莱股东戴云虎、宋志栋、陆晓英、安吉观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吉鸿道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安吉鸿道”)、德清凯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金投智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安吉道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安吉道禾”)签订协议,拟以178710万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金泰莱96.6%股权;与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拟以6290万元参与竞拍其持有的金泰莱3.4%股权。

2017年12月9日,中金环境与金山集团签订了协议,拟以191500万元将金山环保100%股权转让给金山集团。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中金环境从金山集团等交易对方收购了金山环保,交易对价为179379.8万元。

为保证两笔交易顺利进行,2017年12月17日,金山集团分别与戴云虎、宋志栋、郭少山、朱安敏、安吉同光签订了《借款协议》,金山集团将持有的全部中金环境股票质押给上述借款方。同时,戴云虎、宋志栋承诺,将收到的股权转让款中70000万元借给金山集团,用于金山集团向上市公司购买金山环保股权。

2017年12月18日,中金环境披露,戴云虎和宋志栋系金泰莱原股东,分别持股33.54%和27.59%;安吉同光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浙江直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与金泰莱股东安吉鸿道(持股13.55%)、安吉道禾(持股1%)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同为胡良道;郭少山、朱安敏系中金环境子公司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原股东。其中,郭少山现任中金环境副董事长、总经理。

“实际上,金山集团的股票质押成为资金流动的一环。通过股票质押,金山集团从金泰莱原股东获得资金购买金山环保;中金环境拿到资金购买金泰莱,资金回到金泰莱原股东手上。”贺颖称,“改变的只是金山环保和金泰莱的所有权。而金山集团则将股权质押给了戴云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