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引发分化格局延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09 08: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调整或引发分化格局延续)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分化格局,沪市大幅低开后再度下跌进行探底,创业板市场则继续呈现强势反弹。从行业板块看,酿酒、电器仪表、酒店餐饮、家电、旅游、通信设备等行业盘中表现强势,板块涨幅较为靠前。题材板块方面,奢侈品、维生素、安防服务、5G、次新股、量子通信等题材盘中走强,其中,华星创业、纵横通信等5G概念股盘中涨停,农发种业、智慧农业等乡村振兴概念股再度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沪市大幅下跌继续探底,创业板市场承接前日强势反弹继续震荡上行。从目前来看,沪指周四开盘后直接击穿3300点并接连击穿3250点最低触及3225点,而创业板指数强势反弹后或遇5日线技术压力进行技术修正。当前市场热点有望继续向中小创市场偏移,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各市场中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涉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其中在国内市场发面,商务部将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电商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这势必将引发2018年来自政府层面更多的政策倾斜、行业层面更多的资源投入和布局落地。上市公司中,诺普信推出农资电商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田园圈”。新洋丰拟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平台(村淘)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二、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召开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于2月9-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海关牵头制定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发布,该框架有望成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

上市公司中,跨境通是A股市场唯一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的公司。金财互联全资二级子公司金财数据与阿里旗下“一达通”展开战略合作。

三、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

近期半导体硅晶圆缺货潮持续上演。12寸硅晶圆缺货最为严重,8寸硅晶圆处于长期供给吃紧状态,硅晶圆巨头纷纷发布上调涨价预期。日本硅晶圆大厂SUMCO调升12寸晶圆产品价格20%,19年会再次调升。

随着供需环境的改善,硅晶圆持续高景气度确认,上海新阳、晶盛机电等硅片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