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证股份1.2亿入股优品财富 战略布局智能金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9 08: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证股份1.2亿入股优品财富 战略布局智能金融)

金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证股份(600446)2月8日披露上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称溢价投资优品财富是基于该公司产品线与金证股份高度互补,能提升公司在智能投 顾、互联网投 顾领域的服务能力。

金证股份2月3日公告,为了提升公司在金融科技服务领域的竞争力,拟通过受让股份和增资的方式出资约1.2亿元取得优品财富不低于20%的股份。

据金证股份公告,优品财富是一家强互联网基因的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处于成长阶段,其 2016年营业收入为 4737.29万元,2017 年营业收入 8439.11万元。优品财富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源在研发上, 2016 年度研发费用为2220.82万元,2017年度研发费用为5200.98万元,目前已取得3项专利,申请中的专利50项,已取得的软件著作权53项,作品著作权1项。

据介绍,优品财富采用成熟稳定的互联网分布式微服务架构,以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语音交互、语义分析等关键技术为核心,打造优品股票通APP及PC版金融终端,已累计为一千多万个人投资者以及数十家机构提供智能化证券服务,其中尤以“优品大师兄”和“优智投”最受人瞩目。根据TalkingData《2016传统券商移动证券应用行业报告》,传统券商高频用户互联网证券类关联应用TOP10榜单中,优品股票通APP排名第七。2017年4月,该APP的MAU进入行业前十。

优品财富前期投入大量资源构建技术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和知名金融机构。在技术体系方面,优品财富已形成前、中、后台全链条技术闭环,拥有业界一流水平的基础架构能力、底层数据能力、AI算法能力,以及纯粹的互联网研发和管理文化基因,整体技术实力在互联网证券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优品财富自主研发的AI引擎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依靠该引擎积累到高质量的金融信息数据库,形成AI+数据库的核心能力,从而铸就优品财富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金证股份实施1.0、2.0、3.0并驾齐驱的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在深耕传统1.0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互联网证券、量化金融科技等2.0平台,以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消费金融、私募孵化等3.0业态。

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告中,金证股份称,投资优品财富是公司金融科技战略的布局。优品财富C端业务的积累与金证股份的战略高度吻合,产品线高度互补。金证股份和优品合作之后能够显著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优品财富在智能投 顾、互联网投 顾领域具有较强的服务能力,客户包括华林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东北证券等十几家券商。

金证股份称,公司与优品财富在业务和技术能力上都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通过深度整合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能力,弥补C端业务的市场空白,提升公司服务金融机构客户的能力。

中信建投证券的研报认为,通过投资优品财富,金证股份将补齐在证券智能投 顾领域的空白。金证股份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独立第三方平台,目前已与腾讯、京东、平安等多个互联网和金融巨头进行深度绑定,未来公司2.0、3.0业务版图将包括流量提供者(腾讯、京东)、金融巨头(平安)、金融机构信息化对接者(金证股份)、智能投 顾提供商(优品财富)等关键环节,从而有效催化各方巨头的优势,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引领智能金融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