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景控股换帅 余斌卸任文小兵履新董事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9 08:0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景控股换帅 余斌卸任文小兵履新董事长)

绿景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非公开发行虽取消,绿景控股(000502)转型医疗的计划不改。2月8日晚间公司公告,为改善北京市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拟将北京明安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6亿元。同时公司宣布,余斌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由文小兵先生接任。

绿景控股曾于2015年3月策划公司拟以10.89元/股的价格向8名特定对象募资100.54亿元,用于投资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儿童肿瘤医院等7个建设项目,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在经过了三次修订后,绿景控股最终确定的募集资金为不超过67.12亿元。今年1月,由于北京明安儿童医院项目仍未能取得相关部门的医疗机构设置批复,加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已过,绿景控股取消了本次非公开发行。

公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北京明安开始有了营业收入,但盈利方面尚未有成效。1-9月北京明安营业收入增加到472.95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4179.67万元,净利润也亏损4186.4万元,较2016年3744万元的亏损也有所增加。

绿景控股总股本仅1.85亿股,以2月8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不过16.21亿元,加之主业乏力,多年来被市场认为是壳资源,2017年业绩预亏8000-8800万元。此前余斌曾策划将绿景控股控制权转让给海航置业,但无疾而终。

长袖善舞的余斌,似乎决定要从台前走向幕后。2004年至今,余斌任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2006年,恒大仅以7889万元的价格将所持绿景控股转让给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誉地产控制人余斌成为绿景控股实际控制人。在2007年1月至今,余斌任绿景控股董事长。

到了今年1月18日,绿景控股董事会提名文小兵为公司董事,2月8日股东会后,鉴于余斌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文小兵接任成绿景控股董事长。资料显示,2011年7月至今,文小兵任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副总裁等。从天誉置业的官网来看,生于1968年的文小兵在天誉置业是仅次于余斌的“第二号人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