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粮弹充足”撑危局 百余公司股东补充质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7 13:5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数补充质押的控股股东表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因触发质押平仓)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相比之下,英联股份股东翁伟嘉(实际控制人之一)质押比例就较低,2月5日补充质押了100万股后,累计质押公司股份75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2.93%。

(原标题:“粮弹充足”撑危局 百余公司股东补充质押)

市场大幅调整,那些质押股权的大股东还能撑得住么?近日,一系列公告的发布让人暂时舒了口气。截至2月6日晚间记者发稿时,两市当天已有近50家(次)公司发布股东补充质押公告。自2月以来,发布此类公告的公司已达140家次,综合来看,多数控股股东尚有充足“粮弹”可供补充质押,风险整体可控。

2月6日晚间,聚飞光电公告,虽然控股股东邢其彬于2月5日分2笔补充质押了110万股,但目前累计质押股份只有2422.8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8.46%。这一质押比例非常低,即使公司股价继续下跌,邢其彬仍有非常多的“弹药”可以补充。

据统计,多数补充质押的控股股东的质押比例在50%左右。如建艺集团,公司最新公告,控股股东刘海云于1月31日、2月1日、2月5日分7笔共补充质押了132.1万股。质押完成后,刘海云持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累计为1976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3.76%。再如环能科技,据公告,2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环能德美投资补充质押了110万股。至此,环能德美投资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了9482.53万股,约占其持股总量的61%。

多数补充质押的控股股东表示,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因触发质押平仓)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除控股股东外,一些持股5%以上的股东,特别是个人股东最近也在忙着补充质押股份。这些持股5%以上股东的质押比例普遍较高,大多已占其所持股份的6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90%,进一步补充质押的空间十分逼仄。

如昌红科技,二股东华守夫2月5日分4笔补充质押308万股后,质押股份数已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7.17%。相比之下,英联股份股东翁伟嘉(实际控制人之一)质押比例就较低,2月5日补充质押了100万股后,累计质押公司股份75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2.9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艺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