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欧美股市高位回调 绩优私募预期A股承压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2-06 08: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国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加重美联储货币紧缩预期等利空因素冲击,2月2日以美股为代表的欧美股市在持续数年的牛市表现后,普遍自高位出现重挫。虽然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可能还需要一定消化,但本轮A股调整最终演变成“市场中期下跌”的可能性将十分有限。

(原标题:欧美股市高位回调 绩优私募预期A股承压有限)

受美国1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加重美联储货币紧缩预期等利空因素冲击,2月2日以美股为代表的欧美股市在持续数年的牛市表现后,普遍自高位出现重挫。值得注意的是,2月5日A股市场整体走势却显著偏强。对于A股后市表现,来自多家绩优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整体偏积极。

A股整体淡定

北京时间上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0万人,显著强于市场预期增加18.0万人。与此同时,1月美国薪资增长年率表现尤为靓丽,年率增长2.9%,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增幅。而受到强劲非农等消息面因素影响,海外投资者对于年内美联储升息节奏可能显著加快的预期,急速升温。在此背景下,以美股为代表的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周五一个交易日内,美国道琼斯指数暴跌665.75点,降幅2.54%,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跌幅则均超过1.5%。

而从本周首个交易日来看,2月5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则显著偏强。尽管早盘上证综指一度下跌逾50点,但全天A股主要股指多数均录得上涨。截至周一收盘,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四个指数,分别走升0.73%、1.01%、0.31%和0.07%。对比日本、韩国等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当日普遍下跌1.5%的表现来看,周一A股的表现无疑更为强势。

与此同时,从个股盘面表现来看,银行、钢铁、煤炭等上周整体表现强势的领涨权重板块,依旧表现突出,整体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仍在持续,并未因外围市场大跌而受到显著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收盘时,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三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水平分别为13.31倍、14.52倍和15.63倍。相较于美股三大指数当前整体逾20倍的估值水平而言,在简单算术对比上仍称得上是估值偏低。

私募观点仍较积极

在上周五全球股市高位下行压力集中显现的背景下,当前国内绩优私募机构对于后期A股市场的观点依旧偏积极。

上海鼎锋资产周一表示,本次美国股市下跌主要原因源于两大方面。一是美国非农就业及薪资增速表现强劲,通胀预期进一步上行,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二是美国长端收益率快速上升,收益率曲线由极度平坦转向陡峭化。整体而言,近两年A股重估的基础来自企业盈利持续性增强与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宏观大周期正在从2017年盈利改善走向2018年估值扩张的“戴维斯双击”。而在另一方面,2018年增量资金入场对A股估值扩张形成推动力量,同时全球经济复苏叠加弱美元的环境使得资金更偏好新兴市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该私募机构认为,尽管当前美股估值处于高位、后期美股波动可能持续加大,但相关外围市场波动对于A股市场并不会构成中期冲击。

此外,上海朱雀投资也表示,上周美股大跌,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因此演绎为股灾,进而导致新兴市场全面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对于A股而言,其受美股波动影响略小,更多是情绪和预期层面,而且考虑到前期A股已经有所调整,预计受美股大跌影响有限。

上海庐雍资产董事长李思思认为,目前上证50等主要蓝筹股指的成份股,整体仍然在对标强势港股市场。虽然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可能还需要一定消化,但本轮A股调整最终演变成“市场中期下跌”的可能性将十分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