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文投控股接手万达电影12.77%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6 0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文投控股接手万达电影12.77%股权)

万达电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上周以340亿元转让万达商业约14%股份后,万达集团再次出让资产。停牌7个月之久的万达电影今日公告称,万达集团拟78亿元分别向阿里巴巴、文投控股转让其持有的万达电影7.66%股份、5.11%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巴巴、文投控股将成为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万达集团仍为控股股东,持有公司48.09%的股份。

根据公告,2月5日,公司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在北京分别与臻希投资以及文投控股、文资控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万达投资拟51.96元/股的价格,向臻希投资转让9000万股万达电影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66%),向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转让6000万股万达电影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1%)。此次转让价款合计78亿元,要求在今年3月31日之前完成支付。

此次接盘方的背后,一个是民企阿里巴巴,一个是国资控股的文投控股。公开信息显示,文投控股是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而臻希投资的关联方为阿里巴巴集团。在万达集团网站上,直接将此次股权转让描述为:阿里巴巴、文投控股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

据介绍,两家股权受让方将利用自身优势与万达电影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利用大数据及内容网络平台,支持万达电影发展。文投控股将与万达电影在院线加盟、影院广告等业务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文投集团利用丰富的土地和旅游资源与万达集团开展文化旅游合作。3家企业承诺所持万达电影股票至少锁定2年。

由于万达集团刚以340亿元向腾讯、苏宁、京东、融创等4家企业转让所持有的万达商业14%股份,不到一周时间又开始转让所持有的万达电影股份,其目的引起市场猜测。

万达集团表示,转让万达电影股份主要是为万达电影引进具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并非单纯回笼资金,相信两家战略投资者与万达电影之间的互补效应,会对万达电影长期利好。不过,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公司股票何时复牌,万达集团依旧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