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泉煤业董事长:将逐步收购业内和集团下属优质资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8-02-05 17: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泉煤业董事长:将逐步收购业内和集团下属优质资源)

为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切实回报投资者,上交所于2月5日下午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

据了解,共有澳柯玛、联美控股、东安动力、阳泉煤业、标准股份五家上市公司参加本次说明会。

在提问环节,公募机构代表向阳泉煤业提出两个问题:一是公司闲置资金宽裕,但几乎都在银行存款这种收益率最低的理财方式,请问公司如何提高ROE水平?二是2017年以来,山西省打造晋北、晋中、晋东三大煤炭基地。公司控股股东阳煤集团是全国最大无烟煤生产企业和冶金喷吹煤生产基地,集团现有矿井44个,核定产能为8050万吨。请问公司账上留有较多现金不进行分红,是否因为重组需求而预留?

对于第一个问题,阳泉煤业董事长王强回应称,首先,2012年下半年,国内煤炭市场逐步走低,至2016年4季度才开始回暖。在此期间,公司资金压力较大。其次,在2017年年初有将近20个亿的贷款到期要偿还。第三,货币资金中,煤炭企业是按照国家的政策提取的转产基金、环保基金,是属于要按照国家的政策去使用。第四,还有一部分属于保证金。如果把这几部分剔除以后,真正用于周转的资金不是很充裕了。

对于第二个问题,王强表示,从公司上市以来,首先定位于做控股股东下属的煤炭和电力资源平台。上市以来,公司按照成熟一个,收购一个,已经收购了集团下属的煤矿资源整合矿9个。未来公司一定是坚持这个原则,逐步收购行业内和阳泉集团下属煤炭行业的优质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