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核电三代机组投产在即 看好运营商机会

来源:银河证券 2018-02-05 10: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观点:

三代机组投产在即。目前国内在运的37台机组均采用二代、二代加技术。在建的20台机组中,有16台采用三代技术。万众瞩目的全球AP1000首堆三门核电站1号机组,以及海阳一期1号机组,目前均已具备装料条件。

预计2018年投产、核准、开工有望提速。全球三代技术AP1000的示范首堆--三门核电站首台机组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商运。另外,新机组审批已表现出复苏迹象。

看好核电运营商标的:中国核电。公司是我国仅有的两个在运核电机组控股方之一,最早从事核事业的国有企业,自1991年秦山一期并网以来,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及雄厚的研发实力,行业地位稳固。

盈利能力有保障。核电项目前期建设投入高、后期运营成本低。2016年公司利用率达7372小时,高于核电行业均值7042小时,远超发电行业均值3785小时。同时,公司在运机组维持较高电价水平。储备项目丰富。目前公司在建机组共计9台970.2万千瓦,体量接近公司控股装机的70%。

投资建议。核电低碳环保、高效稳定,AP1000示范首堆三门1号机组投产在即,一旦运行安全稳定,后续规模化建设有望加速推进,为核电正式重启扫清技术障碍。核电运营商直接受益于装机增长,我们持续推荐中国核电,作为三大运营商中唯一在A股上市的标的,稀缺性凸显。

一周行业热点

中国核电新格局呼之欲出,中核和中核建合并获批。两家企业业务互补,重组后的中核竞争能力将大为加强,利于更好地在全球核电市场上竞争。

四大电企联名上书求解燃煤之困。我们认为,改变煤电两大行业间存在长期矛盾的最有效办法,还是煤电联营或一体化重组。

风险提示

核电重启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