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民币持续走强 航空板块显著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5 09: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持续走强 航空板块显著受益)

上周,航空、人寿保险、保健产品、白酒、半导体产品、其他专卖店、独立电力生产商与能源贸易商、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机场服务行业排名前10。其中,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铁路运输行业上周退出前10,独立电力生产商与能源贸易商、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行业为新晋前10,分别排名第7、第8和第9。

航空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上周人民币升值达1.16个百分点,直接利好航企。方正证券表示,一方面,由于航空公司都具有高额美元负债,人民币持续走强将直接增加航企汇兑收益,增厚其利润。根据三大上市航空公司2017年中报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将为国航、南航和东航贡献利润分别为2.91亿元、2.65亿元和3.22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人民币持续走强将降低出境成本。2018年春节黄金周在即,航空公司国际线有望迎来高增长。个股方面,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龙头标的。推荐标的: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服装和饰物行业上周上升35位,排名第50.1月29日,海澜之家公告称,战略投资方拟通过协议转让受让公司5%股份,同时双方拟合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终端零售向好、行业整体及龙头基本面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叠加行业事件催化,互联网巨头入局吹响新零售号角。家纺板块正值复苏,龙头强势期业绩提升确定性大,行业整合尚未结束,未来将继续受益。建议加强板块配置,把握估值修复机会。个股方面,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高,低估值标的。推荐标的:海澜之家、太平鸟。

近3个月来保健产品行业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近期,中金公司表示,经历了2017年处方药尤其是创新药估值大幅提升后,处方药端的估值逐步接近历史高点。预计两票制对商业的影响在一季度见底,板块估值目前处于低位,市场份额提升和新业务的增长会带动板块估值的提高。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板块低估值标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上海医药、华润医药。

无线电讯服务行业上周排名43,较前周下降28。根据C114通信网报道,5G牌照或将提前一年发放,提前到2018年12月或2019年1月发。财通证券表示,2018年年中确定三大运营商5G频段划分,中国移动的4G-FDD牌照与5G牌照同时发放,国内或将抢跑5G;中国联通与国家航空科技公司合作,在飞机上提供WIFI服务,很快提供预商用服务;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印尼的第二个投资项目已具备投产运营条件,长飞的“一带一路”产业布局再一次取得重要进展。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2018年在5G主设备领域有望继续领跑全球的标的。推荐标的:中兴通讯、海能达。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保健产品、其他专卖店、独立电力生产商与能源贸易商、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家用器具与特殊消费品、黄酒、葡萄酒、商业银行、纸品包装、旅馆与旅游服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