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集友股份进军烟标产业 新年开启经营新篇章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凤杨 2018-02-05 08: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友股份进军烟标产业 新年开启经营新篇章)

集友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集友股份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4250万元至5300万元,同比增加约80.49%至100.37%。自上市以来,集友股份业绩表现亮眼,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36.1%;归母净利润为3819万元,同比增长90.3%。

此前集友股份发布停牌公告,称停牌涉及重大资产购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廖大学、陈思家、李育智、李会宁等26位陕西大风印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风科技)全体股东持有的大风科技100%股权。

交易完成后,大风科技将纳入集友股份合并范围,成为集友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前,集友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烟用接装纸、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对大风科技的收购标志着公司进军烟标产业的战略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

有业内人士表示,烟标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烟用接装纸行业的10倍。因此作为接装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实现“成为国内一流的以烟草包装材料为主导产品的专业包装印刷类企业”的战略目标过程中,进军烟标生产领域,是公司的必然选择。集友股份从2017年6月份开始布局进军烟标业。而此次并购的完成标志着公司向烟标行业的拓展迈出了一大步。

他表示,此次集友股份牵手大风科技有着深远的意义:其一,优势互补,大风科技经营能力有望更上一层楼。在交易前,大风科技对云南中烟、陕西中烟等客户的业务范围局限于烟标。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经营范围将拓展至烟标和烟用接装纸,烟用接装纸的销售亦有望得以提升并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点。通过此次收购,依托集友股份的融资渠道、设备和技术能力,公司将有望改善经营能力。交易完成后,集友股份与大风科技间的产业整合协同效应亦有望得以发挥。在经营管理、生产技术人员、客户基础以及产业链之间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助力双方的共同发展。

其二,获取供应商资质,迅速开拓新市场。据了解,交易标的大风科技自2004年成立以来便定位于烟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风科技在烟标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营经验,与云南中烟、陕西中烟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能够及时快速地满足云南中烟、陕西中烟对烟标的需求。

其三,卷烟见底复苏,消费升级助推烟用耗材高端化。据相关数据测算,卷烟行业内生产销量增速每年预计为1.5%,因消费升级带来的价格增幅每年在6.8%,因此卷烟市场规模增速保守估计在每年8%以上。卷烟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一二类香烟占比持续提升,一批价格低的卷烟品牌将逐步被市场淘汰,因此导致中高端烟用耗材需求增加。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军企业,依靠技术、设备和资金优势构筑壁垒,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据了解,自1998年成立以来,集友股份已在行业内耕耘近20年,技术、资金和设备方面的沉淀使得公司在行业内保持着较强的竞争能力。此外,在同行业中较为领先的研发投入有望保持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利好未来以先进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理念。

从战略层面来看,目前公司产业链向上游延伸的战略初见成效,电化铝已基本实现自产。盈利能力上,集友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ROE为16%,在行业内独占鳌头,大幅领先于可比烟用耗材上市公司。此次顺利牵手大风科技,为公司进军烟标产业,打开了新的经营模式篇章,未来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