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绩优股是主力避风港 有望成行情风向标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2-01 08: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官战惨遭洗劫 这个血的教训一定要吸取!)

巨亏100多亿的乐视揭开了披着新兴科技外衣的伪成长股真实面目,但这似乎只是冰山一角,当投资者开始揭开中小创盖子时发现原来早已是一锅烂肉了。周三是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的最后一天,昨晚一批业绩地雷股纷纷“亮相”,其中不乏贝因美、獐子岛等“臭名昭著”的业绩变脸股。周三A股一开盘市便被业绩变脸股掀起的汹涌抛售潮所笼罩,最终创业板大跌超2%,个股恐慌杀跌盘更是不计其数,而大盘由于银行护盘下勉强在20日线附近企稳。

在年报预披露窗口期,中小盘股血的教训又一次警示投资者远离绩差股,远离纯讲题材和故事的伪成长股,要学会拥抱确定性,拥抱稳增长的绩优股。因为整个市场的资金生态和风格偏好已发生深刻变化,对于绩差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厌恶,一旦不幸踩中这类地雷则会蒙受巨大损失。而有业绩支撑而估值又不贵的优质品种不仅在下跌走势中成为主力避风港而抗跌,且一旦大盘重回慢牛轨道,也同样是引领行情的风向标。

那么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呢?其实从大盘止跌回升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短期最恐慌的时刻已经过去,前期连续上涨积累的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尤其是创业板经历这一波杀跌只会更加激发场内资金调仓换股拥抱蓝筹股的意愿,所以大盘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更可能会在20日线附近整固。至于创业板,大跌之后技术性反抽一般不会缺席,但对于业绩地雷股来说并不意味着下跌已经结束,所以每一次逢高都是出局机会。

再看看盘面,正所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恐慌杀跌潮席卷之下,两市除了零星地产和银行以及消费白马逆势走强以外,绝大多数题材均遭到空头无情肆虐,跌停板数量更是高达140家之多。其中尤以绩差股最甚,成为主力砸盘重灾区,安凯客车、东方钽业、大唐电信等几十只亏损股上演跌停潮;此外不少高位周期股也在业绩兑现后集体“见光死”,如寒锐钴业连续大幅下挫,昔日人气股方大碳素午后也被砸到跌停板;反观热点方面,仅有新零售概念在腾讯等巨头入股消息刺激下逆势走强,国芳集团三连板带动了茂业商业、拉夏贝尔等多股跟风涨停。

周三是一月的收官之战,再回过头来看,本月A股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在一气呵成刷新连涨记录后最后三个交易日又狂泻近百点,短期再度走强的可能性已然不大,投资者需保持足够的耐心来应对农历春节前为数不多的交易时间。这其实也是周K六连阳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但盘面连续剧烈动荡也在考验投资者是否懂得急流勇退尽可能保住获利?又能否不为纷繁缭绕的热点切换所动而一心一意静待绩优股结出价值投资的果实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