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雅戈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聚焦主业轻装上阵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鹏 2018-01-31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戈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聚焦主业轻装上阵)

雅戈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0日晚,雅戈尔(600177)发布2017年业绩预减公告,受计提公司投资的中信股份(HK.00267)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约332,958万元,同比降低9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约62,040万元,同比增长26%左右。

服装板块起到稳定业绩压舱石作用

雅戈尔2017年全年的业绩基本持平,而公司近年来一直提倡回归的服装板块,在投资和地产板块业务出现下滑后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5%(其中品牌服装完成营业收入48.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92%。

而地产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8.91亿元,受行业周期性因素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52.35%(其中地产开发业务完成营业收入46.1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53.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5.91%;实现预售收入86.07亿元(订单口径,合作项目按权益比例折算),较上年同期增长47.28%。

投资业务则实现投资收益30.2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6.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亿元,受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33.08亿元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200.94%。

聚焦主业 轻装上阵

事实上,在这笔计提发生以前,雅戈尔的投资收益就开始下滑。2016年,雅戈尔投资业务实现收益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投资业务实现净利润14.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04% 。

与此同时,地产板块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波动较大。正因为如此,雅戈尔近年来多次强调要重归服装主业。在2016年中国服装节上,董事长李如成发布“五年再造一个雅戈尔”的宣言,重塑品牌优势,贯彻供给侧改革,转型商业模式。

“这次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之后,雅戈尔应该会坚定重归服装主业的决心。”一位长期关注雅戈尔的业内人士评价说,“实际上,中信股份的股价从去年12月底就开始回升,最近涨幅接近20%,此时计提减值准备,公司也能够甩掉包袱,聚焦主业,轻装上阵。”

资料显示,目前雅戈尔已经形成了以YOUNGOR、MAYOR、Hart Schaffner Marx为代表的多元化品牌发展战略,搭建了横跨中高端、高端定制及汉麻类的多品种、多档次、系列化的产品结构体系,并探索推出童装产品,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全品类体验。

210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主品牌Youngor实现营业收入270061.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4%,实现销售毛利172890.65万元,毛利率为64.02%;MAYOR、Hart Schaffner Marx等子品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905.65万元,销售占比13.98%,较上年同期增加3.59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毛利26287.03万元。

此前,李如成谈到雅戈尔回归服装主业的原因时强调:“雅戈尔如果真正要做强做大,服装才是我们的核心。房地产这块国家在不断地调控,不太明晰,这条路对于雅戈尔来说很难走通,而投资的机遇性又比较大,我们在此也并没有很强大的、专业的团队,而在服装这块,雅戈尔已经投入了30多年。尽管相较于房地产的动辄5亿元、10亿元,服装赚钱靠的是一件件卖衣服,来钱实在是慢,但是它够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戈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