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际旭创2017年净利润预增逾13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文杰 2018-01-31 10: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际旭创2017年净利润预增逾13倍)

中际旭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际旭创(300308)1月30日晚公告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8亿元,同比增长1293%-1691%。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纳入合并报表以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实现净利润3.15-3.55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苏州旭创合并报表致业绩大幅增加

公告称,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2017年三、四季度,公司合并范围同比发生改变。

2017年7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受益于北美和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高速发展,苏州旭创在2017年继续保持在全球光模块细分领域的龙头地位,全年40G和100G高速光模块产品的出货量较上年保持稳定增长,目前100G高速光模块产品已成为苏州旭创的核心产品。

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前,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500万元-1700万元,子公司苏州旭创自合并日至2017年12月31日实现净利润约31500万元-35500万元。受该因素影响,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多因素影响合并净利润

公司还表示,多个重大会计事项对2017年度母公司净利润、合并期间子公司苏州旭创净利润及公司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公司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合计减少约17000万元-19000万元。

其一为股权激励费用对业绩的影响。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股权激励费用减少母公司净利润约800万元,归属于子公司苏州旭创的股权激励费用减少合并期间苏州旭创净利润约23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合计减少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约3100万元。

其二为超额业绩奖励的影响。根据合并日基于对子公司苏州旭创在业绩补偿期限内的扣非净利润估计,母公司对子公司苏州旭创超出承诺净利润的部分确认超额业绩奖励,计入合并对价确认商誉、并确认相关负债和财务折现费用。2017年末公司根据子公司苏州旭创经营的最新情况,对苏州旭创盈利估计进行重估,更新后的苏州旭创盈利估计超出合并日盈利估计部分计算超额业绩奖励成本,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导致合并净利润减少约10000万元-12000万元,该事项为非经常性损益事项。

其三,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存货评估形成增值约2100万元,全额结转计入2017年度营业成本;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固定资产评估形成增值约1700万元,摊销计入2017年度营业成本约80万元;于合并日对苏州旭创无形资产评估形成增值约31000万元,摊销计入2017年度期间费用约2400万元。合计减少2017年度合并净利润约3900万元。

此外,报告期内其他非经常性损益产生净收益约2500万元,其中主要包括政府补助、投资收益、固定资产处置损益等事项影响,共计增加公司合并净利润约2100万元。综上,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合计减少公司合并净利润约7900万元- 9900万元,对本年度公司合并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2016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净收益1337.3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